反驳胡锦涛抗战提法 李长春公然唱反调

发表:2005-09-07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在线邱鑫撰文/虽然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已在9月3日一锤定音,已正式承认国民党当年“担负着抗日战争”的“正面战场”,但在中南海似乎仍有杂音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的一篇讲话,就有点跟胡锦涛“对着干”的味道。

新华网在9月4日刊登了掌管意识形态事务的李长春在9月2日在一个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虽然胡锦涛9月3日在抗日战争60周年纪念活动强调“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队,分别担负着抗日战争中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作战任务”,可是李长春却认为:“要充分肯定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的抗日斗争”。

外界普遍关注到,胡锦涛发表9月3日重要讲话后,中共中央内部为何仍未统一认识。最让中国观众家感到奇怪的是,这次未能跟胡锦涛达至统一认识的,不是别人,而是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

近日有迹象显示,抗战历史已引发中南海高层的一场辩论。近期北京的抗战展览中,罕有地提及国民党也曾“浴血奋战”,这明显惹来一些北京领导反弹。中共总书记胡锦涛随之对此作出回应:他特别着一众政治局常委于8月26日进行政治学习,强调要“大力巩固和加强全体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又跟老军人举行座谈,重申自己的做法“无愧于祖国”,并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强调要“把伟大抗战精神化为振兴中华的实际行动”。

可是,李长春9月2日的讲话,几乎可以肯定跟胡锦涛立场不同。李长春指出,要坚持“把抗日战争放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历史长河中来认识”。李长春所谓的 “官僚资本主义”,其实就是指国民政府时代的四大家族:蒋(介石)宋(子文)陈(立夫)孔(祥熙)。李长春又意有所指地指出,“任何历史判断,都要从深入细致的史实分析中得出,防止主观臆断”。

中国共产党的官方历史材料指出,“国民政府期间,由于以四大家族为首的官僚资本主义垄断社会经济,日本的侵华战争和战后美国的经济侵略,使民族资本主义工业日益萎缩”。所以,李长春此说法,实质上是暗中批评胡锦涛。分析认为,李长春9月2日所指的“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似乎就是冲着胡锦涛而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