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陈用林对华人的伤害” ——听SBS电台听众论坛节目有感

作者:作者:赵小鱼 发表:2005-09-03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以为在正反双方大排八卦阵,在墨尔本开了数场大大小小研讨会座谈会之后,陈郝事件可以平息一段时间了,孰不料,还是有人对此感兴趣得很,大有不将此事定调定性断不肯善罢甘休的势头。既如此,愚虽无一些前辈、大腕们的文才笔力,也忍不住要说上两句,免得有的人,同一句话说上千遍以为就成了定论。

上周五,我有幸听到胡玫女士主持的SBS电台当今话题节目。讨论的是前段时间已被某华文报纸翻炒过多次的“陈用林对华人的伤害”的问题。

乍一听,我心中疑窦顿生:这SBS电台是国家民族电台呀,怎么也会做出如此具有主观倾向性的节目?不知电台的总裁对节目内容清楚不清楚,知道不知道?听听录音,当时还有大纪元的记者在场,还有法轮功学员诉说了自己的不幸,似乎持不同意见的声音也出现了,可惜在“陈用林对华人的伤害”的大主题下,她们似乎都成 了点缀。

在主持人前言中,胡玫女士说道:“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陈用林、郝凤军在一系列华人社区活动中频频曝光指责某华人社团受中共操控,更声称某华人媒体为中共作宣传,诸多有分裂性的言论引起澳大利亚广大华人社会的警惕……在最近这几个星期以来陈用林的言论已经伤害到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人社团组织,甚至华文媒体。”好,一开篇就定调了,和以往几次某些华人社团开的“批斗会”差不多少。

紧接着,有侨领大佬出来说话“他(陈用林)的言论方面就大大的影响了而且破坏了我们的和谐,而且也伤害了我们华人社区间的友好……”“陈用林越来越过分,他不但捏造事实而且他伤害到我们在澳洲的华人利益”唉,除了伤害还是伤害。

众所周知,陈用林已经获得澳大利亚政府保护签证,也就是说,给他签证是政府的决定,如果照某些华人所说,陈用林是捏造事实,那么看来澳政府这次如果不是一次重大的决策失误最起码也是无知地被蒙骗了,到底这个决策是怎么做出来的,似乎澳政府首先得给华人一个交待。

不过据我所知,在陈用林出逃以前,澳大利亚人报就已经引用情报局的话,说中国在澳洲有上千名间谍,同样一句话,怎么由西人媒体说出来就每没起什么波澜,而由陈用林说出来就成了大逆不道,甚而“伤害了华人”了呢?更有意思的是,那位墨大的博士生,不但说陈郝所说都是谎言,在谈到THE AGE报、ABC广播电台的报道时,竟然用了一个“所谓的记者”的称谓,不知这位先生是否觉得这些老牌主流媒体的报道不值一信,抑或是也加入了“反华”的 行列?

这让我想起一件趣事。2002年江泽民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华莱士采访时被问道:为什么BBC和华盛顿邮报的网站在中国被封锁?江回答得很经典:“网上有时也有不健康的东西,特别是网上的色情内容--对我们的年轻人伤害很大。”

呜呼,在“对华人伤害”的大旗下,一切好像都不重要了,真的假的以有没有伤害到自己的利益来判定;正义邪恶以有没有伤害到自己的利益来衡量。一个私字当头,哪管人间正道!

须知,陈郝的出现不是什么偶然事件,在他们的后面,是千千万万受苦受难的中国民众,是没有真正自由的海外华人;与他们在一起的,是今日风起云涌的退党大潮!可是这些人,关心的是什么呢?他们既便是身处民主的社会,仍然不知自由为何物,心甘情愿“不看”、“不听”,“不谈政治”,死守着个人的利益,全无民族大义,做拜金的二等公民;还有的人,为了眼前的好处,不惜出卖同胞,出卖自己的良心,对于这些人来说,陈用林的出现,的确让人恼怒,只是被人揭了短,不但不赶快躲起来自省,还披上“华人”做虎皮扮演受害者,这种以攻为守的功夫着实让人佩服。
话又说回来,所谓一样米养百样人,一件事情的出现,每个人对此有不同的看法是正常的,可是,像陈郝事件出现后,澳洲华人社区在这个被制造出来的所谓“伤害”问题上明显地区分为两大阵营,双方论战逐步升级,这又是极不正常的,澳洲华人要警惕了!

有的人总在哀叹:我们华人没有凝聚力,一盘散沙,可是在华人中很多事情都被搞得很对立,像两岸关系上的亲中派和亲台派,本来不大的事情硬是要炒得满城风雨,制造问题,把矛盾尖锐化,为什么?有哪个社区会像华人社区这样呢?自古有道:和为贵,中国人的包容心哪去了呢?到底谁是那只隐藏着的翻云覆雨手呢?

蚌鹤相争,渔翁得利,华人社区沸沸扬扬,不知有谁在旁边偷着乐呢。诸位不妨再读《九评》,《九评》开篇就点出了共党邪灵的“邪”、“骗”、“煽”、“痞”、“斗”、“控”、“间”等邪恶基因,以此对照对照陈用林事件中华人社区所出现的现象,说不定会豁然开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