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数千油井被封 维权者遭诱捕

发表:2005-08-20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护私有财产权的领导人冯秉先(音Feng Bingxian)带领约60,000名投资商人,指控陕西政府非法扣压他们的数千座油井,价值约8.5亿元。警察以中央电视台(CCTV)记者秘密采访的名誉诱骗和逮捕了冯秉先, 并拘捕代表投资者的著名律师朱久虎(音Zhu Jiuhu),指控他与客户会见为非法集会,此举震惊中国律师界。

据华盛顿邮报8月19日北京报导,在中国北部的陕西省,警察拘捕了维护私有财产权的领导者之一,冯秉先。这个拘捕使得原告空前未有的起诉政府遭受到挫折。

报导指出,在陕西榆林的警察官员已证实逮捕了60岁的商人冯秉先, 他带领遍及全国的投资者,在民事诉讼中指责陕西政府非法扣压他们的数千座油井,价值大约8.5亿元。

陕西的案例是历年来最大的共同起诉政府的诉讼案中的一个,它包括大约60,000名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在90年代中期,在延安周围400平方英哩的区域开始挖掘和开发油井。依他们的申诉,地方政府当时批准了石油勘探,但当油井开始稳定盈利之后,在2003年没收了油井。

报导表示,地方政府首先拘捕这位内蒙古的前党官员冯秉先,他作为投资者的一位非官方发言人,经常旅行到北京与高层疏通和请求帮助。官方为拘捕他提供了近40,000元的奖励。在拘捕封的同时, 警察还扣留了诉讼案中担任主要原告的15名商人中的13名。

冯秉先的儿子冯言卫(音Feng Yanwei)声称,警察星期一通知他,父亲被拘捕,而文件显示父亲被扣留在7月26日,并冠以聚集扰乱社会秩序嫌疑的罪名。封言卫表示,父亲知道榆林警察在搜寻,已经躲藏了几个月,并一直在使用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在互联网上与亲戚朋友联系。

报导还说,冯秉先最后一次是在香港凤凰卫视7 月 17日有关这个案件的专题报导中露面的,之后不久,冯先生收到一封自称刘波(音Liu Bo)的电子邮件, 她自称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位编辑, 或CCTV的播音员。刘说看了节目后想采访封,并声称他的上司批准对这个案例制作一个节目,还约7月26日在武汉进行秘密采访。

据冯先生的朋友说,封是机警的但很激动,因为CCTV 的采访显示投资者的努力有重大突破。

直到7月24日夜间,冯先生有些怀疑。他使用雅虎的即时通讯程序,要求在北京的一个朋友拜访CCTV-2的"经济和法律"节目办公室,以查询刘的身份。

但第二天早上, 冯先生又告知,不必再去CCTV,因为曾采访过他的凤凰卫视记者曾子莫(音Zeng Zimo)已发电邮保证刘是合法的,并告知,他已在去武汉的路上。

而曾说,她从未发电邮担保刘,相反在7月26日她发电邮给封,声称不认识刘并请封小心。曾表示,有人可能窜改她的雅虎帐户或伪造消息,这种做法既非法又卑鄙。

就在冯先生被拘捕之后, 他的朋友发现CCTV-2没有名为刘波的人。

报导表示,这个事件已经引起电台新闻工作者的极大抱怨, 近几个月来,他们已经不满于党的宣传部一系列限制批评政府的指令。一位记者说,现在当局还利用我们镇压人民。

报导还指出,警察5月份拘捕了一名代表投资者的著名北京律师朱久虎(音Zhu Jiuhu), 指控他通过非法集会扰乱社会秩序,其中明确提到他会见他的客户,此事件震惊了中国律师界。

根据朱在北京的法律事务代理人高支生(音Gao Zhisheng)所说, 负责经管这一案例的高层包括警方曾许诺,如果朱同意放弃投资者的案例将释放朱,但逮捕封的警察派系夺取了权利,否认这一承诺并拒绝释放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