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婴筷子啤酒 人伦天理被葬(组图) 杀害亲骨肉 公众麻木 凸现末世景象

发表:2005-08-12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8月9日三则新闻:一位双头男婴被父母遗弃;兰州人每天因筷子吃掉66平方米森林,哈尔滨计划用90吨啤酒打造啤酒喷泉。

民众评论说,一个不讲人伦,不顾子孙环境,肆意浪费的社会,跟殷驺王时的酒池肉林,罗马帝国的高级浴馆一样,只是道德沦丧末日来临前的表像。

弃婴现象在中国严重


安徽合肥遭遗弃的联体男婴。

新华社报导的这名弃婴是宁夏永宁县派出所工作人员在路边发现并送到县人民医院的。据医生介绍,该男婴为先天性颅裂,另一个“头”是一个囊肿。

据介绍,弃婴现象在中国甚为严重,仅北京每年接收的弃婴就超过200人,深圳市社会福利院每个月都有20多名弃婴被送来。据华商报报道,自今年6月份以来,该报热线记录几乎每两天就有一个报告弃婴的电话:6月28日,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福利院门口有个弃婴;6月29日,咸阳市彬县县政府门口有个弃婴;7月9日,在西安美院附近罗家寨有一对双胞胎弃婴;7月11日,西安桥梓口一个保洁员捡到个弃婴;7月20日,镇安县城十字发现一个没满月的弃婴,背上还有伤;……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将孩子丢弃的构成遗弃罪。如果当事人不仅仅是不愿意履行抚养义务,而且是希望或者放任婴儿死亡,其行为严重侵犯甚至剥夺了弃婴的生存权,涉嫌故意杀人罪。

学者感叹,杀害亲身骨肉,草菅人命,而公众对此类犯罪行为却麻木不仁,这无疑是社会道德败坏,人伦天理被葬送的体现。

一次性筷子耗大量木材


工人正在生产筷子

8月9日新华网对兰州的报导说,据调查:兰州市平均每天消耗150万双一次性筷子,耗费木材54立方米,减少森林面积66平方米。兰州尚且如此,深圳北京广州上海每日吃掉的森林就更不用说了。

文章说,一次性“卫生筷”其实并不卫生,通过硫磺的熏蒸漂白,其二氧化硫成分会严重超标,对人体反而有害。文章建议推行使用消毒碗一样的消毒筷,既真正卫生又能节约资源。

从8月2日起,哈尔滨啤酒集团往市中心休闲广场的喷泉里注入了15吨啤酒,计划6日开幕时再注入80吨啤酒,打造出全国第一个“啤酒喷泉”以庆祝第四届哈尔滨啤酒节的召开。据说百米之外酒香缭绕,百米之内酒花层叠,连清洗工人都说:“闻着啤酒的芳香,脚泡在啤酒中,感觉像是做梦。”

无独有偶,第五届重庆国际啤酒节实质成了“泼酒节”,4小时泼洒35吨啤酒。另据齐鲁晚报报道,在炎炎的夏日里,天津、济南等大城市却不惜每天耗电上万度电,先后搞起了冰雕展,冰雕隔一夜就花了。

一网友就此评论说,“90吨的“啤酒喷泉”将消耗18000公斤大麦和大米、900吨水、14400度电、9000公斤煤”。 该企业的做法,“放在致力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考量,充其量就是“酒糟文化”!无论怎样华丽的口号,也掩饰不住其暴殄天物的商业炒作图。”

文章还说:“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构建良好的商业伦理道德,来矫正扭曲了的消费主义价值观。……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任由那90吨啤酒白白流掉,随波而去的将不仅仅是化。”

尽管最后在外界的强烈抗议下,哈尔滨啤酒集团将啤酒喷泉改成了清水喷泉,并声称以前所使用的是15吨啤酒是工厂废液,但有学者指出,尽管仍有数亿人衣食不保终日奔波,但大陆奢侈享乐之风盛行,暴殄天物的浪费随处可见,情形让人甚忧。

学者指出,翻开人类兴衰历史,中国每个朝代崩溃之前,世界每个文明消亡之前,人类基本上都是处于这样道德沦丧的社会环境当中,麻木不仁。若再不警醒,亡国之日不远矣!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