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非凡 明星艳装旗袍(组图)

发表:2005-08-09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旗袍,满族特有的服装。因为满族人又叫旗人,因而也叫旗袍

满族的服装美丽大方,已被世界所接受。在国际上的许多大型场合,旗袍都作为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

旗袍发展的黄金时代是20世纪的30及40年代,宽袍大袖的旗装至此已变为贴身合体,摇曳生姿的旗袍。记录了当时风俗人情的月份牌上,美女们无论环肥燕瘦,十之八九都着旗袍。而那时的女明星,更是把旗袍穿出了千种风情,万种风流。时移世易,旗袍在如今的女明星身上,又会演绎出什么样的风景?




赵雅芝

赵雅芝的气质与中国旗袍传统而温婉的特质吻合,所以她既能胜任《京华烟云》中的大家闺秀姚木兰,也把《上海滩》中温柔可爱的冯程程演绎得令人过目来忘,这旗袍,与她的配合可称天衣无缝。




周慧敏

这个兰心慧质的女子被称为“玉女宗师”,不但外型温柔斯文,更画得一笔好画,作品入围过首届“中国水彩人物画展”。宜古宜今的周慧敏本质上也许更接近旗袍--柔软的缎面上那一针一线都是*一颗慧心和一双巧手才绣出的最精致迷人的纹样。




张曼玉

“王子挑选宠儿,外套寻找它的模特儿”,到底是外套选择了最合眼的模特儿,还是模特儿给了外套醉人的风情和灵魂?旗袍的全盛时代在三四十年代的上海,当旗袍遇到张曼玉,六十年代的香港恍惚之间移了魂,旗袍的“花样年华”在另一个时空再度绽放成妩媚的烟火。




章子怡

在许多关于老上海风情的文字里,总能看到木地板、老藤椅、即使在盛夏也穿得一丝不苟的长旗袍和尼龙丝袜……把肚兜当礼服穿的北方女郎章子怡是否能在《茉莉花开》里找到海派时髦的神韵?




刘嘉玲

有苏州美女刘嘉玲这样曼妙的身材,才不至于辱没了像第二层皮肤一样熨贴的旗袍。旗袍,有一点年纪有一点经历的女人穿来,举手投足都是风情。她不再年轻了,可是有什么关系?她美。




巩俐

旗袍的正宗格调要么是工笔重彩要么是白描,面料与花色千变万化但一定华贵却不失含蓄,妩媚而不失典雅。巩俐身上这种俗艳的大红大绿,以前只能当土坑上搓揉的被面,做礼服固然夸张太甚,拿来当窗帘都会招人笑话,可是,年画比文人画更对观光客胃口,穿给洋鬼子看的就管不得东方的含蓄了--反正《红楼梦》有几个洋人看得懂?




赵薇

上个世纪20年代,识文断字的女学生曾经是引领过中国时尚的一族,在美国卫斯理大学读书的宋氏三姐妹是标准女学生出身,她们的英文读说可能比中文还流利,但在接受过最西式的教育后,旗袍陪伴了她们一生。女学生们的旗袍通常为布质,花样素净,像赵薇在《情深深雨蒙蒙》里所穿的这款,在女学生的打扮中已稍显华丽。




周迅

素净的面料上是秀雅的花样,周迅娃娃脸配清雅的旗袍一派天真。




邓丽君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唱过唐诗唱过宋词的邓丽君与旗袍也有不解之缘,在她的演出服里,旗袍占了多数。她成全了它的美丽,它成就了她的传奇。




陈慧琳

该前卫的时候就前卫,该传统的时候就传统。旗袍一遇红色与金饰,隆重的味道呼之欲出,“电音女王”陈慧琳穿起喜气洋洋的红旗袍在配饰上也和谐统一,穿得这样,这天必是“大日子”。




毛阿敏

意气风发的时代舞台灯光都为毛阿敏格外隆重,旗袍在那样的场合配不上她干练的短发和硬朗的架势,直到了身历百劫,再回首才知道,可以坦然在一个小小的角落无风无险过一生是怎样的幸福




林青霞

林青霞甚少穿旗袍,还好在《旗正飘飘》里她穿了一回,仍不改清秀本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