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千农民暴动 包围派出所

发表:2005-07-04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联合报4日报道,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爆发农民抗议征地群众冲突,村民遭警方殴打,两千多民众愤而包围派出所,要求释放被捕的农民和在当地观察的美国学者。

大陆近年爆发多起农民不满征地的严重对立事件,影响大陆形象。南海区的冲突已进入第三天,还接连发生香港媒体记者及美国学者遭扣留,美国学者后来在美使馆关切下获释。

当局已向村民发出通知,如果两天内不迁离征地,将采取强制措施。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吴姓党委副书记威胁说,征地就如对待一场战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要村民放弃抗争。

这起案件肇因一九九二年,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三山港镇看中当地一块紧临广州市的十二点四平方公里土地,认为将来有极高价值,便以“预征”方式,找来当地八个村代表,以恐吓手段,逼迫签下土地所有权转让预征协议。但这项征收自始至终违法,补偿承诺也没有兑现。

村民突破重重阻力,去年获取这份预征地的协议,今年起开端上访、上访、举报。有关方面也强硬征地。今年三月廿六日,当地政府强行填平土地时,遭数百村民成功阻挡。新选出的村委会支持村民抗争,数名村委员被拘留。

五月三十一日,南海区政府有备而来,出动一百廿七辆警车、四辆消防车、四辆救护车、九辆推土机、廿八辆破坏机,及各种行动人员四千多人,其中包含帮派份子分子,把预征地的所有路口封堵、派电子车干扰手机通讯,开端填土,摧毁农作物。

数百名村民获悉后赶到现场阻止,遭到暴力,许多村民被打成轻重伤,最老的有七十多岁,还有一残疾人去找母亲,被十多名公安推倒在地,拳打脚踢;四百多亩农作物被夷为平地,损失八百多万元人民币。

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学者戈曼出于好奇,七月二日搭乘出租车沿途拍摄,连同司机被抓。

消息传出后,数千农民聚集在当地派出所前,要求放人,警察出动与抗议村民大打出手,一名姓邵的妇人被警棍击中头部,推倒在地,身体被一阵乱脚踢来踢去,被带进派出所。昨晚仍有上千警力在村子里监视巡逻,充满紧张气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