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黑色警报 高温刷新百年纪录

发表:2005-07-04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报道,七月三日滚滚热浪笼罩上海城,气温升至三十九摄氏度,比二日高出零点七摄氏度,是近七十一年来七月上旬最热的一天。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第三次高温黑色警报。据悉,这一高温已刷新上海百年同期的最高气温纪录。

据报道,这已是申城第九个高温日,上海徐家汇气象站测得最高温度达三十九摄氏度。另有报道说,从历史上看,只有一九三四年七月上旬上海气温曾达到三十九点三摄氏度,七月三日的气温已是上海近七十一年来最高。

报道说,申城此波高温预计将一直持续到五日前后,此后,由于雷阵雨天气趋于频繁,极端最高气温可能有所回落。

据报道,7月4日中国中央气象台上午十点钟继续发布高温预报和高电力需求气象指数预报。预报说,预计7月4日白天,华南东北部、江南大部、江淮大部、华北中南部以及贵州东北部、重庆、湖北、新疆南疆东部和北疆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河北中部以及新疆吐鲁番地区可达38~40℃。

中国北京未来三天将遭遇高温闷热的天气。11时,7月3日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未来三天,该市将出现37到39摄氏度高温天气。

中国自1999年以来,年年出现高温,从几个城市地区发展到数省一方。高温出现的愈来愈早。面积愈来愈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