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旋风腿 义勇擒抢匪

发表:2005-07-03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黄博郎╱台南报导〕“抢劫的人不要跑!”见义勇为的王景生、王弘纬父子,昨晨发现抢嫌郭福裕从超商冲出,超商糖果柜散落一地,店员还未开口呼救,便知超商遭抢,父子当场合力追捕数百公尺后将郭嫌逮获,对犯罪的敏感度与逮捕歹徒的身手,连警方都折服不已。

平时最恨宵小的王景生,昨天凌晨在店前看到隔壁的全日超商突然有一名身材魁梧、穿着邋遢的男子夺门而出,手中抓了一大把现金,还边跑边掉钱,王景生惊觉“一定是抢劫!” 立即冲过去超商查看,发现柜台上的糖果柜散落一地,虽然店员还楞在一旁尚未呼救,王景生便大喊儿子王弘纬一起“追贼”。

父子俩顾不得歹徒可能携带凶器的危险,沿着崇明14街追赶歹徒长达数百公尺,没想到歹徒体力惊人,沿路又无人出手协助,王景生跑了百余公尺已经腿软,只好气喘吁吁地要儿子继续追,幸亏年仅25岁的王弘纬身手矫健,最后终于赶上歹徒与其发生扭打,王景生也赶赴支援,一阵扭打之后终将歹徒制伏,交给警方处理。

警方调查,因毒品、赃物罪遭通缉的郭福裕(35岁 )前夜进入全日超商内打电玩,输钱后正欲开车离去时,突然发现向友人借来的货车上还有一些零钱,便又拿钱进去打电玩,之后发现电玩故障,叫店员修理,待店员进去办公室报告主管,郭嫌发现有机可乘,便搜刮收银机内的1万3000元现金。

郭嫌不慎将糖果柜推翻,糖果散落一地,受惊吓的店员发现时竟忘了呼救,郭嫌随即抓着钱快速逃逸,一路上还不断掉钱,货车则仍留在超商对面,警方随后在车上起出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全案昨由南市一分局完成侦讯后已依准强盗、毒品、赃物等罪嫌移送检方侦办。

强盗超商 比抢夺多
〔记者邱俊福╱台北报导〕警政署统计,近3年来超商案件以强盗、抢夺为主,而强盗案为抢夺案10倍以上,其中去年强盗案全国就高达431件、抢夺37件,发生数最多,且有上升的趋势,光今年1至5月强盗案就发生243件、抢夺案23件。

分析去年的超商强盗、抢夺案件,有194件发生于清晨3时至6时,98件发生于深夜0时至3时,48件发生于深夜9时至12时,可见这类的犯罪皆选择于夜晚人烟稀少的时段犯案。

一路喊抓贼 却无人帮忙

记者黄博郎╱专访

为了追捕抢匪,见义勇为的“父子神探”王景生、王弘纬手脚都扭伤、挫伤,过了一天仍隐隐作痛,但他们强调:“这一点痛不算什么啦!如果不当场抓住抢匪,未来警察不知道还要花多少时间追查、埋伏,才能抓住他呢!”

王景生说,抢匪和小偷最可恶,他每次看到媒体报导飞车抢匪行抢,有时还拖行被害人,致被害人严重受伤,都会义愤填膺,常想到如果自己在路上遇到,一定要奋力追捕歹徒,不料这次抢案竟然真的发生在自己面前,因此根本顾不得歹徒可能携械伤人的危险,在后面拚命追赶。

王景生说,警察要成功抓到一名抢匪相当不容易,他和很多警察都相当熟,深知警察的辛苦,因此在案发时,便想到“就算再怎么样,也要把抢匪当场逮住。”

年纪轻轻的王弘纬在父母的薰陶下,也充满了正义感,一听到父亲大喊“抓贼”,便决心将歹徒绳之以法,虽然身手矫健,但还是追得很吃力,对于能和父亲一起抓到抢匪,他觉得付出的伤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不过,社会的冷漠却令这对热心父子相当感慨,王景生无奈地说,他们追赶歹徒时,曾一路高喊“抓贼”,一旁虽有很多路人,却无人帮忙,险让歹徒脱逃;若大家都能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相信一定可以让更多歹徒落网,让社会治安更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