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收藏的奇珍异宝(组图1)

发表:2005-06-28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咖啡具

盘径29.5厘米:壶高1.3厘米

1975年5月马来西亚总理拉扎克访华肘赠毛泽东
该套咖啡具有七件:壶、糖罐、奶罐、网眼匙、杯、夹、茶盘。壹为平口,无颈,扁腹,喇叭型底座,圈足,盖中间稍凹,鼓形盖钮,提把较宽大;奶罐无颈,侈口,短流,口稍内收;网眼匙把为针叶形,面宽,底浅;夹子为手掌形,每只夹上有4根叉。咖啡具上的花纹为花瓣和花叶的组合,精美细致,气派典雅,盘为椭圆形,葵口,压花边,盆面錾有团花图案。整套咖啡具华美庄重,富丽堂皇,为马来西亚上层社会家庭常用的饮具。

  木嵌花三层盘 径22.8厘米

1966年5月,巴基斯坦议会代表团访华时赠毛泽东。

银茶具 盘径25.5厘米, 壶高19.5厘米;杯高5.9厘米,径3.8厘米。

1969年6月,巴基斯坦航空公司总经理沙·乌·杜拉尼访华时赠毛泽 东。

银镂空香薰高19.58厘米,宽16厘米,盘径26.7厘米

1966年10月,巴基斯坦东巴省总督访华时赠毛泽东。

嵌螺钿长方漆盒

1953年12月,朝鲜平壤市全体市民赠毛泽东,以庆祝毛主席60寿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