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焦点》曾荫权“自动”当选特首

作者:凌锋 发表:2005-06-16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焦点》曾荫权于6月15日递交联署签名的参选表格。在800人的选举委员会中有多少人署名,香港报章居然有不同的报导。最多的说有714名,最少的674名,还有的是708、710等等。最要紧的是另两位有意竞逐特首的李永达和詹培忠,因为都争取不到一百位选委会委员联署,因此没有资格参加选举,都承认失败。既然只有一个候选人,当然就是自动当选,连投票都不用投了。

本来,在北京钦点下,加上曾荫权原来也有些人望,因此曾荫权在小圈子选举中当选已经完全没有问题,然而北京与曾荫权本人非要做到让其他人完全没有参选的机会,来显示中共的操控能力与曾荫权的强势,曾荫权甚至还发表风凉话说,可以减少那两个有意参选者的败选痛苦。这种霸道和傲慢行为反而引起人们反感。就连非民主派的詹培忠都表示选委对这种做法感到惊恐和压力。

由于曾荫权是公务员出身的“港英余孽”,因此虽然亲共的商人支持他,但传统左派的土共很不喜欢他,不断在放冷箭。但是在北京的压力下,中共媒体一致唱好曾荫权,所以土共最后也几乎全部参与联署支持曾荫权参选。一些亲民主派的票,乃至几个民主派人士的票,也投给了曾荫权。

2002年董建华争取连任,也拿到了714张联署签名而自动当选。当时董建华的做法已经引起许多非议,因为联署与投票还有不同。联署是董建华一个个请选委会的成员签名,虽然当时已经有很多人不喜欢董建华,希望他下台,但因为不敢抗拒北京的钦点,面对董建华,有些碍于面子,有些怕被报复,所以在要求签名时不敢不签名联署,但是由于投票是秘密投票,被迫参与联署签名的人不一定会投赞成票。如果赞成票比联署签名的人少,就是很丢脸的事,证明有些签名者是被董建华强迫签名的。因此当时董建华就取消了投票的程序而“自动当选”,比共产党的“民主”还不如。估计现在曾荫权也照办煮碗,承袭董建华的衣钵而自动当选。这样,港英余孽与中共现孽就合二为一,符合胡锦涛的“和谐”要求。

前两年的香港七一回归纪念日,都有50万人反对董建华与要求还政于民的游行。曾荫权出任特首,民众对民主的诉求减弱,于是土共想夺回七一的主导权。中共的御用工会工联会已经筹办两万人的庆祝游行,既庆祝回归,也庆祝曾荫权当选。曾举办两次七一大游行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将在今年再发起“争取全面普选,反对官商勾结”的七一大游行,并且首次举办模拟公投,争取全面实现2007年普选行政长官及2008年普选立法会。但是会有多少人参加很难说。香港的民主运动正在受到进一步的考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