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雅虎和Google成中共网络帮凶(图)

发表:2005-06-16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博客(bloggers)即使访问外国网站,最好小心点,中国网警到处都是。


微软中国分公司副总裁Michael Rawding(左)与一名中国官员宣布微软在中国的门户网站MSN China开站 (AFP/Getty Images 2005-5-26)

美联社报导,使用微软的在中国的门户网站MSN Spaces,用户假如键入“民主”、“自由”、“人权”等字眼,将得到一个错误讯息,“本物件包含被禁止言论,请先删除受禁止之言论。”

虽然更详细的措施还保密中,许多中国用户已被禁止访问中共政府认定有颠覆企图的网站。

从Google键入的搜索显示,诸如台湾或西藏独立、法轮功、达赖喇嘛或中国民主党等词汇都会导致“找不到该网站”的信息。

和中国有商业来往的国际大公司都被必需接受这一限制。同时,政府还通过强制安装过滤器、要求用户填写注册信息及其它监控系统加强这一举措。

最近,中共政府更要求网站负责人必须在6月30日前全部登记,否则将被处以罚款。

微软全球市场主管宋恩(Sohn)辩称,中共庞大的网警队伍是中国的现实情况之一,作为世界最大的软件公司,我们仍相信我们的服务能鼓励中国的言论表达。

“我们在许多国家有商业投资。我想,你每进入一个新的市场,都要面对不同的环境,作为商家,你必须有一个选择。”宋恩说。“就算有了过滤器,我们还是在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分享彼此的交流、故事、影像,并建立更多的关系。”

挑战中共限制的结果是严重的:至少54个人已经因为张贴敏感言论或其它被禁内容被监禁。

保护媒体的国际组织“记者无疆界”对此网络限制表示抗议,并致信微软、雅虎和Google的高层,督促他们游说北京允许更多言论自由。

“就现实情况来看,此类商业交易正在发展成为全球趋势,”该组织的发言人TalaDowlatshahi说,“但是我们要对这些公司施加压力,以促使它们要求中共政府允许更多的民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