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家族暴富之谜

发表:2005-06-16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小布什和他的三个弟弟个个都是大富翁,小布什的私人财富更高达数千万美元,然而,他们的巨额财富不是从祖父那儿继承下来的,而是他们自己在10多年时间中一个个“白手起家”赚来的。小布什四兄弟为何能够个个暴富?美国媒体揭开了这个谜团。

  1974年夏天,27岁的小布什刚在哈佛商学院读了两年书,就利用暑假时间到“阿拉斯加国际工业公司”寻找工作,该公司总裁收到休斯敦建筑公司主管寄来的一封信,要求他照顾一下小布什。“阿拉斯加国际工业公司”总裁欣然欢迎小布什的到来,因为当时该公司的大客户之一正是美国中央情报局,而当时早有传言老布什将接管中情局。果然次年,老布什就升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之职。

  60万美元转手变成1500万

  1977年,小布什利用5万美元启动资金正式开了自己的第一家石油公司--阿布斯托能源公司。

  1984年,在一些“贵人”的安排下,“光谱七”公司买下了小布什如同“垃圾股”的石油公司,“光谱七”随后又被更财大气粗的哈肯能源公司收购,小布什不仅名列股东委员会,并且转眼间还拥有了价值53万美元的股票。

  1989年,小布什游说父亲的老友以8600万美元买下了得克萨斯“游骑兵棒球队”,小布什自己也投资了60万美元,但他却被指定为该球队的管理者,因为“游骑兵棒球队”的最大股东都是老布什的铁杆支持者。小布什后来卖掉了“游骑兵棒球队”,这次买卖让他净赚1500万美元。小布什能在数年间让60万美元变成1500万,显然和他父亲曾说过的“到时会有贵人相助”有关。

  一分钱没出白得40%公司股份

  杰布·布什的事业是从搞房地产开始的,杰布也遇到了贵人--迈阿密房地产商科迪纳,他是老布什的慷慨捐资人和支持者。他和杰布合开了一家“科迪纳-布什房地产公司”,杰布尽管一分钱没出,但却凭空获得了该公司40%的股份以及各种投资收益。正是这家公司让杰布成了“捡来的百万富翁”。

  1988年,老布什成为总统后,杰布和共和党捐资人艾勒合伙到非洲做“水泵生意”。杰布来到尼日利亚,许诺他的父亲会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杰布说动美国进出口银行贷给尼日利亚7400万美元的借款,好让他们有钱来买他的水泵。尼日利亚人花大钱买下了杰布的水泵,10多年后的今天,尼日利亚仍未还清那笔借款。

  亏了1.32亿只罚5万美元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尼尔只投资了几百美元,就和朋友合开了一家“JNB石油勘探公司”,自己充当公司总裁。当时尼尔还担任着丹佛市“西尔维拉多储蓄借贷银行”的主任,他将超过1亿美元的银行资金借给了“JNB石油勘探公司”的两名生意合伙人。由于公司生意失败,尼尔的两名合伙人无法偿还高达1.32 亿美元的借款,导致“西尔维拉多储蓄借贷银行”破产倒闭,但“罪魁祸首”的尼尔甚至连警察局都没进,只是被象征性地罚了5万美元。

  尼尔如今管理着一家总部位于休斯敦的“连锁经营公司”,公司地址和老布什的办公室在同一座建筑中,正是这家公司让尼尔财源广进,从此也像几个哥哥一样跻身富人行列。

  靠“伊拉克战争”大发横财

  四弟马文很少抛头露面。1998年,“一无所有”的马文被任命为一家投资公司---“温斯顿合伙人集团”的经理。

  当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萨达姆(专题,图库)被推翻后,“温斯顿合伙人集团”下属的诺尔公司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伊拉克投资合同。

  2004年1月,诺尔公司再次接到一笔价值3.27亿美元的美国国防部合同。然而由于诺尔公司此前压根儿就没有相关的经验,诺尔公司赢得这一合同的手段引来了美国国防部的调查,导致这一合同最后被重新竞标,诺尔公司只能眼睁睁看着到嘴的肥肉飞向别人的嘴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