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解放军8~10月东海将大规模军演

发表:2005-06-09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日报报导,两岸弥漫一股假和缓气氛,台湾军方将领6月7日透露,解放军的演训在这段期间一直正常实施,没有丝毫放松迹象。

相较于国军透明化的公布“汉光21号演习”各项演习内容之际,解放军现在到底在做什么?为何台海状况让外界感到静悄悄?军方将领透露,其实,解放军演习是分军区、兵种之后再进行联合军演,真正有大型演习的时间不是5月或6月,而是约在8月到10月这3个月之间才会有可能出现东海大型演习。

军方将领指出,依据台方得到的情资,解放军目前除分区演习并未停止外,各军目前都在进行后勤保障演练与装备整补,而除内陆有小型演训外,最近最密集的演习区域就属南广地区也就是广州军区与南海舰队等单位。

根据军方高层指出,解放军南海陆战旅在5月12日当天,全旅5000名官兵就开赴海练点,展开为期两个月的进行武装泅渡、海上战斗编组等战术、技术课目训练。5月下旬在广州军区进行空地、空海网上模拟推演和联合演练,也就是台湾俗称的“兵棋推演”。

而最近在南京军区也正式展开“网上模拟推演和指挥所联合演练”(兵棋推演),推演项目之一,据知,竟是如何短时间内透过大型运输网路将武警部队集结,且解放军更将所谓运送武警集中于大型运输网路的目标设定在中国各纵横铁路上。

一般认为,武警是专门处理内政问题,是否用于反恐镇暴之用,不得而知,但之前曾传出中方要以动用武警部队解决中国的内政问题来处理台湾的任何违反一个中国政策的变动,此一动作也被认为是否与对台针对性兵棋推演有关。香港太阳报报导,解放军广州军区空军指挥所日前规划一次海陆空三军联合演习,出动大批先进战机、导弹、雷达等,对入侵的假想敌进行空中攻击及防空等多个项目,相当逼真。此外,解放军正加强防空能力,演练拦截入侵的巡航导弹。

广州军区日前的演习规模大、范围广、人员多,组织相当复杂,指挥所设立讯息侦察与反侦察、联合制空制海作战、夜间突袭与反突袭等多个课题,分成红、蓝两队进行对战。

报导形容演习“对抗逼真、火药味浓”,新式战机紧急起飞,直飞指定空域出击,激烈对抗;机动雷达部队在预定地域快速集结,导弹、高射炮等部队紧急部署。与此同时,部队以空投、空降、空运等方式支援,演习目的在加强指挥部的一体化指挥能力。

此外,解放军北京军区38集团军防空旅5月初,也进行专门对付巡航导弹的演习,部队以雷达锁定入侵的导弹后,以火炮、导弹进行拦截,取得十发十中的成绩。

另据报导,在国军“精神战力周”准备实施之际,台湾国防部总政战局胡镇埔上将8日公开表示,中国不但各项战训正常实施,研发中的武器还正常试射,“大演习还没来”。他强调,两岸情势并未因两位在野党主席(连宋)访问中国,而有所缓和。

此外,中国一艘明级柴油动力潜艇,上周4在台湾西南方的国际海域失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声称,“这是中国海军在进行一项应急训练”。但胡镇埔则戳破这项谎言说,国军全程掌握下的情资,失事潜舰一路长距离被拖回母港,并非演习动作“拖一下”示意,此事确为意外的真实状况。

胡镇埔8日率各军种参谋长与媒体茶叙,说明国军精进案政战体制调整规划与核心工作,以及国军土地整体运用计画。而由于先前传出中国东山岛演训暂停,而我汉光21号演习也取消大型火力展示和实兵操演公布,两岸似刻意营造缓和气氛,引发外界关切。

惟胡镇埔表示,据国防部情资显示,中国军方各项演训至今都保持正常,训练持续在做,相关研发中的武器试射正常实施。

对于外界认为两岸没有演习的“平静”,胡镇埔说,因天候之故,中国“大演习根本还没开始”,而两岸情势并未因在野党两位主席访中而缓和下来。

而陈水扁8日在校阅陆军第564装甲旅时,特别强调支持三军购案通过的呼声,胡镇埔表示,外界不要认为两位在野党主席接连访中后,中国已对台释出善意,未再进行对台针对性演习的想是错误的。

胡镇埔指出,就台方的情资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并未因两位在野党主席访中而停止任何演训或对台释出善意,所谓对台针对性演习未出现,是时间未到,希望外界勿认定这是中国对台释出善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