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章子怡是中国青年领袖(图)

发表:2005-06-05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子怡是中国青年领袖,是梦呓,还是鬼话?是笑谈,还是谎言?对中国和中国青年而言,是戏弄,还是侮辱?是滑稽,还是无耻?

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章子怡是中国青年领袖,乃“日前于北京大学揭晓的‘中国十大青年领袖’选举”结果。援用梁启超行止,主持评选或曰选举(?)的《南方人物周刊》还特别发表了颂词《我们时代的青年领袖》。

挟中国名贩私货,慰私欲,乃近些年中国媒学二界奇观,为此,我曾写过《“感动中国”还是“感动中央电视台”》之类帖子。与评选标准和范围相关,我认为起码的认可,基准的公信力不应少。实则央视 “年度人物”,却动用中国名义,谓之“感动中国”已很过分,而南周刊刊旨一下,章子怡们居然准备“领导中国”了。

央视是媒体大佬,舞台有多大,心就有多大;但面对心有多野,幌子有就有多野的南周刊之类媒界小厮,央视恐怕自愧不如。而南周刊的野不是一天养成的,有今日的“领导中国”圣旨,可以追溯南周刊发布过的南周报用刊用撰稿人在内的“影响中国五十人”诏令。“影响”过了,升级换代,当然是章子怡们“领袖”了,而 “影响”到“领袖”,时差不过半年,南周刊年龄也不过一年。

人小鬼大,心有多野,笔就多撒野。急火攻心于发行量,眼球与点击,什么烂招都用上,怎么糗大怎么来。闭门臆造兼自慰,不清楚南周刊还认得清“领袖”二字不。章子怡是领袖,前南方人沈颢是领袖,贾樟柯郎朗是领袖,黄光裕、黎瑞刚等商界媒体资本家更是领袖……试问,如此十大手一挥,中国青年奔何方?溜须拍马,惺惺相惜,自吹自擂,自愚自乐,倒也罢了,可凭借刊号在握炫耀话语权而强奸民意,私货私欲大甩卖,一副此刊是我办,此评是我定,中国领导人,是我说了算的嘴脸,还刻意选择儿童节闹响,不怕世人恶心与吐血?深害怕国人不知道南周刊是愤幼杂志?

客观地讲,目前世道,沈颢之类南方同仁外,名声大噪的章子怡们被评选或御准为十大明星,十大偶像,十大英杰,十大楷模之类,人们莫名惊诧的反响不会太强烈。正如姚明成劳模,有权阶层的审劳观决定了的,反对者奈何不得,但有权者毕竟没有把姚明选定为中国青年领袖。而反观章子怡、沈颢们成为中国青年领袖,美差中评的姚明做一回劳模又算什么呢?

推崇章子怡、贾樟柯们,南周刊还是摸准了海内外达官贵人嗜好的。章贾们作品,投合西方不少人对中国想当然的认识和判断,作为西方恩准的中国媒体学界的青年领袖,章贾们还是名至名归的。而章贾们的成功,鲜花、掌声和奖杯之类,为歌舞升平的盛世争光添彩,我们的……也是欢迎和首肯的。南周刊的逻辑大概是这样:章贾们献演了,海内外达官贵人嘉勉了,我们要大步迈向“戏子一发骚,笔杆子就发癫,跟着洋人嚷嚷出来的《中国的世纪》”(《矿难中国VS财富中国》), 21世纪肇始,章子怡贾樟柯们自然是中国青年的领袖了。

“中国十大青年领袖”作为南周刊青年节炮制的杰作,偏偏在儿童节暴名,海内外达官贵人的默契授意与南方同仁寂寞奉献外,要感谢北大高调襄助,南方夜谭方广播天下。“于北京大学揭晓的‘中国十大青年领袖’选举”说明北大是拥戴十大领袖的,换言之,章子怡贾樟柯至少配做北京大学的青年领袖。当此,顾六一不顾三七,不做愤青做愤幼,我分辨不了老少北大学子心态何异。

北大话题是很难展开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动辄钦定“影响中国”“领导中国”,继《出息了》《卖相越来越好》后,南方集团的《南方人物周刊》也出息了,卖相也会越来越好了。换言之,恬不知耻,强奸民意的“选举”,期待双赢的自觉不自觉的互相炒作,必然双臭的结果,使《南方人物周刊》理所当然暴得臭名了。

说什么呢?负责任的媒体要学会自爱自律。慎用,更反对滥用“中国”名义造势蒙事,有关部门则应行使权力,禁止部分媒体肆无忌惮地乱用实则盗用“中国”名义造势蒙事。要搞中国十大青年领袖之类评选,至少应达到“调查范围居然广泛地涉及北京、上海、河南、陕西、辽宁、湖南等省市,东西南北中全囊括,没有分地域派域!”(《严重怀疑十大英雄榜》)境界。否则,章子怡们被选或曰被逼成为青年领袖,就不仅是中国个别媒体的悲哀和耻辱,而是全中国人民的悲哀和耻辱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