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绝密档案--世界末日前的七分钟

发表:2005-06-02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对毫不知情的平民进行细菌实验;情报部门招募心灵感应学家充当间谍;美国将军密谋进攻中国的核设施;政治家秘密建造“末日避难所”;洲际导弹7分钟之内必须发射……如此种种骇人听闻的场面并非好莱坞大片,随着冷战的结束,大批解密文件将冷战中的一个又一个秘密展现在世人面前。

  目标:旧金山

  在大多数美国人的记忆中,冷战时期最大的威胁莫过于敌国发动核战争,但美国人并不知道他们真正经历过的危险,事实上来自美国军方的绝密试验。

  冷战之初,美军认为,除了核武器,敌人还有可能使用一些不太引人注意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某个敌国很可能利用潜艇或小型快艇对美国沿海重要城市释放生物毒剂。通过现已解密的文件,人们惊奇地发现,为了评估生物武器攻击的可能性后果,美国海军曾在1950年向旧金山释放了一股含有细菌的云雾,军方称这股气体是“无害的”。但当时的历史记录表示,此后不久旧金山就爆发了一次大流感,其中有一位患者因此丧命。1966年,美国国防部命令陆军在纽约地铁再次进行类似试验,该次试验的结果和影响至今仍未公布。

  B计划

  20世纪50年代,白宫对“红色”中国准备自行发展核武器大为紧张。美国政界的高官们绞尽脑汁想阻止中国的核计划。为此,1963年,时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麦克斯韦尔·泰勒受命制定了一项非常规战争的计划-B计划。该计划的核心内容是对中国西北部的核武器试验基地进行一次秘密攻击,行动将由轰炸机或100名国民党士兵的特种破坏部队来执行。

  这个异想天开B计划一经提出就遭到了美国国务院的激烈反对。1964年10月16日,中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B计划彻底破产。

  “心灵感应部队”

  20世纪70年代初,中央情报局开始在斯坦福研究院实施一项代号为“烤架火焰”的秘密行动。公众隐约得知,美国中央情报局试图招募所谓“心灵感应师”对前苏联进行遥感侦察,CIA称他们为“心灵感应师”的超人感应能力从未提供过任何有用的情报。中央情报局因此又多了一个笑柄。20年后解密的文件证明,斯坦福大学的这个研究机构实际上一直在秘密研究能够探测前苏联洲际导发射的超视距雷达。这种雷达所使用的微波频率恰好与所谓的脑电波频率相同。负责雷达研究的奥斯瓦尔多·G·维拉德回忆说,他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成了“烤架火焰行动”的负责人。原来,中央情报局炮制“心灵感应部队”这出闹剧的真实目的是为了转移克格勃的注意力,掩盖这想绝密的雷达研发计划。

  蓝色双子星计划

  众所周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双子星”载人航天计划是继“水星”载人轨道飞行计划之后的又一项重要载人航天项目。鲜为人知的是,当时还有一个“蓝色双子星” 计划同时展开。五角大楼想利用NASA的轨道飞行计划把宇航员送进太空充当侦察兵。起初,NASA对于国防部的合作兴趣颇浓,解密文件表明,美国防部为此向NASA拨款多达1亿美元,但当军方开始详细解释它的活动计划时,NASA后退了。最后,在美国国务院的激烈反对下,“蓝色双子星”计划无疾而终。

  末日旅馆

  20世纪70年代初,华盛顿流传着许多有关“末日旅馆”的传闻。这个神秘的“旅馆”据说就在华盛顿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它是美国领导人在爆发世界核大战时的最后避难所。

  当时,美国军方的官员在国会作证时承认确实存在这样一个设施,它的正式名称是“韦热山”,至于确切地点则是国家机密。前苏联解体后,五角大楼公开了韦热山的地址,这处神秘避难所位于距离华盛顿75英里的贝里维勒。今天,韦热山已经被改建为美国联邦紧急事态管理局。1995年,人们发现,在西弗吉尼亚白硫磺度假胜地格林布里尔还有一个类似的“末日旅馆”。这个设施现在已经向游人开放。但人们有理由相信,在美国某个地方肯定还有更为神秘的“末日旅馆”。

 前苏联核爆炸

  冷战结束后,俄罗斯政府公开承认,1948年在南乌拉尔山梅雅克地区综合试验场曾经发生过一次严重的钚反应堆爆炸事故。前苏联方面的历史记录表明,该事故所泄露的放射性尘埃,是全世界迄今为止500次地表核试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和英国温斯克尔核事故所产生的发射性物质总和的5倍。对公众而言,俄罗斯政府的这个声明可能算条重大新闻,但解密文件表示,此事对于美国政府而言实际上不过是个旧消息。当年美国空军一个特殊的监察机构-“技术应用中心”早在事后不久就探测到了这次大爆炸,不知何种原因,美国人也把这个秘密保持了50年。

  世界末日前的七分钟

  如果你有某个非常糟糕的消息要告之上司,你不妨想像一下1979年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夏延山航天防御作战中心的戏剧性场面。这天,作战中心的雷达屏幕上显示,正有2200枚苏联导弹向美国飞来。根据紧急处置预案,卡特总统将在得到确认后下令发射洲际导弹。在次期间,五角大楼只有七分钟作决定。所幸,几分钟后,值班军官发现这只是一场虚惊。某个粗心大意的军官错将一盘训练磁带放进了机器,雷达上的导弹只是一些模拟信号。

  此后,美国空军立即将训练中心移出了作战中心;事件的另一个后果是五角大楼总是担心它的探测器会在某个时候再出现古怪的失误。

  莫斯科的“幽灵部队”

  20世纪80年代,美国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军备建设。而美国国防部则到处发表研究报告称,苏联人在几乎每个军事领域都超过了美国。前苏联解体后,人们发现,五角大楼实际上是在与一支它自己幻想中的幽灵军队竞赛。大量解冻的中央情报局文件表示,许多令美国国防部担忧害怕的前苏联新装备事实上根本不存在。仅举一例:五角大楼的分析人员错误地将一辆改装后的T-72坦克当成了最新的T-80坦克。2001年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汉比格将军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不得不承认:“20世纪80年代,苏联人实际上并没有像我们那样大规模改造自己的军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