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啦!?李登辉:中国没有能力犯台!(组图)

发表:2005-05-2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李登辉21日表示,中国根本没有能力打台湾,如果要攻打台湾,需要盟军诺曼地时军力的五倍,大陆哪有这种力量?他说,“中国有七百颗飞弹、台湾用七百颗飞弹应付即可”。

李登辉学校今日欢度两岁生日,并以“发扬新时代台湾人精神”为主题的校庆活动,下午在国立台北师学院举行,李登辉、李登辉学校教育长黄昆辉、台湾团结联盟党主席苏进强、教育部长杜正胜和数百位校友共同庆祝。

李登辉在会中除了批评连宋抢登大陆是在拜皇帝,还轰扁政府动摇了台湾主体意识。不过,李前总统对教育部长杜正胜可是赞不绝口,不但要大家挺杜到底,连现场舞台背景看板上的小男孩,都是照着杜正胜的长相合成的,李前总统直杜部长“真的很可爱”。




李登辉学校2年校庆,校长李登辉表示:台湾主体意识推动多年、还未普遍深植人心,必须继续努力




李登辉学校两周年,李登辉发表演说

李登辉表示,台湾真正的问题是认同,因此他提出“新时代台湾人”的概念,只要认同这块土地、维护台湾优先和认同民主价值者,不论先来后到、不分省籍族群,都是新时代台湾人,这个概念超越省籍、族群和蓝绿之分,与对岸极权统治的中国社会作明确区隔。

他进一步指出,台湾目前处于外有中国霸权的武力威胁,内有统派政客的附和捣乱,并且有不少民众充满矛盾的不利情境。但他强调,中国没有能力犯台,“中国有七百颗飞弹,台湾同样用七百颗飞弹应付即可”。

对于连战和宋楚瑜相继访中,李登辉批评连宋两人是“失败政客”,访中是抢登大陆朝圣,在统派媒体大力炒作下,营造出中共“善意的假象”,一度迷惑人心,甚至连本土执政团队也为之动摇,几乎撼动大家辛苦建立的台湾主体意识─这一块民主基石,但中国拍桌反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暴露中国的“说一套、做一套”的真面目。

李登辉认为,管已经选出台湾人总统,由本土政权执政,却还有人不敢确认自己当家做主、不认同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这就是他在1993年提出“台湾人的悲哀”的原因,而台湾主体意识推动多年未能深植人心,最大的问题就在教育。


文章来源: 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