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华校长“不识字”看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

作者:作者:弘春(大陆) 发表:2005-05-21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5月11日在中国著名学府清华大学发表演讲,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秉林致欢迎词时频频卡壳,赠送礼品读清人黄遵宪的诗竞读不下去,引得在座的学生嘘声不断,笑声连连,已是尴尬至极。随后央视节目“宋楚瑜大陆行”中特邀的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江永教授复读其诗,又重蹈覆辙,读错字不说,竞然还自造新书体,郑重其事的将“小篆”说成“小隶”。二位清华名人的表演,令国人莫名惊诧,不满与议论纷至沓来,网友嘲讽,报纸炮轰,抨击其有失清华校格、中国国格、国人人格的“泣动鬼神之举”。然而,这二位却是中共精英中的精英。

各界的瞠目结舌,嘲讽炮轰,是因为堂堂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教授,对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竞一无所知到如此令人惊骇、笑掉大牙的程度。岂不知在中国大陆的中共精英中,比此二位有过之而无不及者还大有人在。中国的民族传统文化何以沦落到此等地步?根子就在中共恶党身上。

大纪元时报发表的《九评共产党》之六“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揭露破坏民族传统文化的本质,有人不理解,觉得中共不也常说弘扬传统文化吗?众所皆知,中共的方针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其实却是挂羊头,卖狗肉,偷梁换柱,去其民族传统之精华,取其宫庭斗争之糟粕,在不知不觉中用恶党文化改造民族文化,把自已装扮成民族文化的化身。它们弘扬的所谓民族文化,不过是被恶党文纪“克隆”过的、披着传统民族文化外衣的恶党文化而已。中国民族传统文化是半神文化,而恶党的文化却是无神文化,中共统治数十年,就是在不断的用恶党的无神文化破坏半神的民族文化,因此,顾、刘等恶党文化的精英们对传统文化的一无所知,不正是中共的“丰功伟绩”吗?不正是中共恶党文化破坏民族文化的明证吗?顾、刘等人的表演雄辩的证明了《九评共产党》的观点:中共是传统民族文化的破坏者,而且其破坏是空前的。

中共既然是传统民族文化空前绝后的破坏者,那么它必然是振兴民族文化的最大阻碍者。要振兴民族文化,就必须彻底销毁恶党邪灵,全面清除恶党文化在各方面的流毒和影响,否则,弘扬民族文化就永远只会是一句空话,中华民族的自立、自强也将永远是一句空话。

所有热爱中华民族的国人,尤其是知识界人士,一定要认清中共破坏民族传统文化的本质,退党退团,彻底解除恶党文化的桎梏,回到孕育着中华民族无比生命力的传统文化中来。只有这样,中国才会人有人格,校有校格,国有国格,中华民族才能真正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05年5月21日10时50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