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留美博士给中国政府的公开信

作者:王文怡 发表:2005-05-21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中国国家安全部、中国公安部:

做为一个来到海外的中国人,因为护照延长屡被拒绝,如今父亲去世我需回国料理丧事却遭拒绝的问题,要写这样一封致全世界的公开信,令我百感交集。

中国当局究竟害怕的是什么?而反覆在护照问题上刁难我个人和其他海外学者,并断然阻止居住在美国的女儿回国参加父亲的葬礼。

不错,我是一个法轮功学员,一个信仰真善忍,要通过修心养性练功达到身心健康的人。这能是中共不讲人伦亲情、不尊重人的基本权利、拒绝我入境的正当理由吗?

我的母亲听到我回不去的消息,在电话那头伤心的哭了,多名在场的亲朋好友都跟着落泪。我也落了泪,为不能见上苦难一生父亲这最后一面,也为审查我护照并做出拒绝决定的那些人,而真心的难过。人也许不知道,他在反天理逆人道而行、为难、伤害别人的时候,实际都同时伤害着他自己。

海内外几百名亲朋好友听说我几次护照申请受阻的事情,都表示这真是荒唐至极。“不是说国民党的官都可以回去吗,可是法轮功学员的父亲去世了,怎么就不能回国赴丧呢?这么一点最起码的人伦亲情之事,都要被共产党用来整人。看来无论现代化的口号如何喊,并没有改变中共控制人和加害于人的本性”。

2002年4月我在突尼斯将护照丢失时,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曾提出我必须写一个“悔过书”,放弃修炼法轮功的声明,方可办理新护照。是明白了真象的突尼斯政府看不过去,基于人道最后做出决定:由突尼斯政府出面为我颁发一个旅行证件,助我返美与家人团聚,从而使中共使领馆的迫害无法得逞。然而去年,纽约中领馆明确表示,它们不能给我办理护照手续,是因为我还炼法轮功。(详细报导请查:我的护照申请风波, 大纪元2004年7 月25日报导)。这使人不由自主联想到中共在过去五十年间历次政治运动,尤其是文革中,逼人就范、迫害人的历史。

这场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经持续六年了,我们海内外华人,中领馆外交人员及所有为这个现行政权工作的人是否问过自己,从1992年到1999年短短七年间,为什么有包括上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其家属,下到社会各界人士,上亿的世人走入法轮功,以真善忍为原则修心养性并练功,提高身心健康与道德回升,这本是利国福民无一害的事,只是因为“学者日众”的现象引起了当权者江xx的莫名妒恨, 法轮功就被莫须有的指为 “和党争夺群众”,而在1999年7 月被蛮横无理的镇压。一时间,中共当局动用了所有国家机器,施行行政、特务、军警,关押、酷刑和虐杀等所有强制手段,加以广播、报纸、电视上种种可怖离奇的谎言欺骗,倾国资源都被用以对付一群修心向善的中华百姓。近六年来,无数人因此入狱,几千人被活生生打死,多达两千人被强行关入精神病医院,被强行注射高剂量的抗精神病药物,造成多人死于药物副作用。

最为荒唐的是这种暴行在共产党控制的媒体下,对外宣传却成了对法轮功学员“春风化雨般的关怀”。法轮功学员对外界讲述他们被迫害的真相,则被扣上搞政治的大帽子。我的护照已经被卡住近三年了,没有任何理由。现在父亲去世,家人希望我去参加葬礼。你们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我说出来就是搞政治吗?我现在才真正明白你们定义的“不搞政治”对法轮功学员意味着什么,那就是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乖乖的听从中共洗脑及反人类道德和理念的宣传及控制。

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上下几千年文化,在孔子为代表的儒家中庸思想等影响下,社会崇尚仁、义、礼、智、信等理念,尊师、尊长辈,父慈、子孝、“忠孝节义”、是人生在世做人和行事的标准。“人命关天”、“君轻民贵”是社会和当权者治国的古训。放眼中共统治50多年的中原大地,这些作为社会道德基石的时尚和风气,已被打落的七零八落,官场社会腐败成风,这就是现代化了的中国希望吗?想来这才是国人的最大的危机与不幸。

我想,当一个人在海外,听到自己年迈的父亲在国内去世的消息时,一定会象我一样归心似箭。他(她)第一个反应会是马上安排回国行程,尽最大努力见亲人最后一面,并协助料理好丧事,而使死者在另一个世界早日安息。这些都是做儿女应尽的孝道。以小观大,你们在护照问题上对我的刁难,并阻止我回国赴丧,既严重违背国际人权准则,又充份彰显了共产党政权反民族传统,反人性的本质。我唯一担心的是:你们这些人怎么办?对法轮功的镇压绝不会持久,在镇压法轮功上恶行累累的中共当局及其江 XX都终将为历史所淘汰,你们一定要把自己与它们捆绑在一起,去偿还那些根本无法还得起的罪孽血债吗?

现在由于你们从中作梗,使我不能回国参加父亲的葬礼。作为一个女儿,我只能选择在星期五(五月二十日)的时候,到中领馆门前,绝食、静静的打坐一天,以表达一个女儿对父亲的哀思。

我欢迎领事先生到我家做客,大家开诚布公的探讨一下这次护照问题的真正症结。我家的地址和电话在护照延期申请表上都有。只是希望你们在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上,应该有一颗公平善良的心,不要糊糊涂涂再去做那些不讲人伦亲情、反天道、逆人性的事了。

我等待着你们的回应。
王文怡

公元二千零五年五月十九日(乙酉年四月十二日)
于纽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