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诅咒的谜底!在两个悲惨故事发生之后

作者:霍湘 发表:2005-05-13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诅咒到底有没有?灵不灵,台湾女作家三毛写的《撒哈拉的故事》证明,不但当地人非常相信“诅咒”,而且她也因为把“诅咒”品当作饰物而差点丧命!

埃及图坦卡蒙法老王的诅咒

自从1922年图坦卡蒙国王(Tutankhamen,又简称为图特国王)的墓穴被发现那一刻起,他就成了世人关注的焦点。图坦卡蒙陵墓是历经几千年却能保持完整的法老墓之一,也是迄今发掘出的墓穴中宝藏最丰富的。墓穴中满是黄金、象牙和珍贵的木雕,而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图坦卡蒙木乃伊脸上罩着的那个金面具。

但是在一派辉煌景象背后却掩藏着一丝令人不安的迹象:从18岁图特国王下葬时的情景看来,他生前似乎因为后脑部遭到突然的重击而去世。

据说埃及法老对于惊动他陵墓的人施以咒语,但现代科学家、考古学家中有几个相信这些?尽管他们在陵墓前发现了这个警告,但是依然去挖掘,于是悲惨的事情就发生了。

1922年图坦卡蒙(Tutankhamen)法老王陵墓出土后,几位相关人士离奇死亡,引发大众对法老王诅咒的推测。一名拥有一颗陵墓宝石的南非妇人,在其两名家属早逝后,向开罗政府要求协助,以破解法老王的诅咒。

南非新闻24(News24)2月21日报导,一名文化部官员向开罗的《消息报》(Al Akhbar)透露,一名拥有据信盗自图坦卡蒙法老王陵墓的甲虫状宝石的妇人,日前致信文化部,将加诸在自己与宝石的前主人身上的悲剧归咎于“诅咒”。

据报导,这颗古董宝石由一位路经埃及的水手自赌桌上赢得,辗转抵达南非的海岸。在这名水手将宝石交给他女儿不久后,便在海上失踪了。在其遗体被冲上岸数日后,其年轻的女儿也死于白血病。水手的妻子相信那颗宝石会带来厄运,便将它转手给现在的女主人。宝石的现主人在拥有这颗宝石后不久,其女儿亦罹患白血病去世。

在获知这几位与图坦卡蒙法老王陵墓出土相关的几位人士离奇死亡后,这名妇人为此宝石找到新买主。但是悲剧再度发生,就宝石转手的前一天,她的丈夫突然去世。

陷入悲伤的妇人探查了有关图坦卡蒙法老传统的信息,最后相信将宝石送回它的祖国是摆脱诅咒的唯一办法,于是将宝石送交文化部。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Egyptian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主席哈瓦斯(Zahi Hawass)表示,委员会将会派遣一支代表团到南非,将宝石带回埃及。

博物馆展览诅咒石 英国城市遭到诅咒

据路透社3月2日报导说,英国北部的卡利塞市五百年前动乱不安,强盗坏人横行霸道。当地艺术家阿特曼为反映这段历史,就在石头上雕刻了那段诅咒坏人的古代咒语,并把这块石头送到博物馆展览。

说也奇怪,自从展览诅咒石后就发生一连串科学无法解释的事

当地人说,诅咒石展览之后,卡利塞市就爆发了口蹄疫,遭到淹水,工厂倒闭,足球队输球,一个男童遭人杀害。

为避免发生更多灾难,市议员和当地居民要求博物馆把诅咒石送走或者把它砸碎,但诅咒石创作者阿特曼坚决拒绝。他说,诅咒石只反映这个地区的历史,跟最近灾难无关。

其实灾难和这块诅咒石是有关的,而且大有关系!

揭开诅咒的谜底

那么诅咒是怎么回事呢?它其实就是特殊“密令” ,可以调动人肉眼所看不见的另外空间里的一些生物。当念“咒语”时,那些生物就按照咒语的吩咐去做。古老年代的人都相信、也都惧怕被诅咒,因为“咒语”是非常灵验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