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上万民众成功阻止新纳粹游行(图)

发表:2005-05-09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民众呼吁抛弃纳粹思想(AFP/Getty images)

5月8日是纳粹德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失败投降60周年纪念日。在上百万人在德国各地举行纪念活动之际,上万民众在柏林成功地和平阻止了新纳粹党的示威游行。

5 月8日下午,来自德国各地的约三千名德国新纳粹组织、德国国家民主党(NPD)成员和极右翼份子聚集在原东柏林地区著名的亚历山大广场,抗议德国纪念二战结束60周年。国家民主党称1945年联军打败希特勒纳粹政权,解放德国是一个持续了“60年的解放谎言”,并打出“终结负罪情结”的旗号。萨克森州国家民主党负责人赫尔格.艾普弗称1945年5月8日是“德国人民最黑暗的灾难日”,另一位发言人则称“5月8日的负罪情结是一些政治家用来从其失败(执政)中转移人们视线的需要”。

* 民主战胜新纳粹仇恨宣传


5月8日,上万德国民众团团封堵新纳粹游行路线 (Getty images)

同日,愈万反新纳粹游行人士聚集在亚历山大广场周围,堵住了游行道路。高呼“阻止纳粹”、“反对纳粹”口号。6,000余名警察奉命维持秩序,避免冲突发生。手举“把就业机会留给德国人”,“我们不庆祝解放”等标语的新纳粹右翼份子被困在亚历山大广场达两小时之久,无法行进。警方曾三次要求反游行人士从路上撤离,但没有得到响应。经过两小时僵持后,警察与游行组织者商量,最后国家民主党不得不同意取消游行。柏林人称5月8日为民主再次战胜极右分子仇恨宣传的日子。

此前,国家民主党曾计划聚集极右翼份子于5月8日游行穿过象征盟军解放德国的布兰登堡门,并途经5月10日揭幕的犹太人“群体灭绝受害者纪念碑林”。游行申请的后半部分行程遭到德国内政部拒绝。国家民主党为此提出申诉后,先后被柏林州高级法院和联邦宪法法院驳回。

德国国家民主党(NPD)于1964年在德国汉诺威成立,其早期成员大都来自其他右翼党派,是一个宣扬民族主义的极右组织。德国一些党派多次要求取缔 NPD,但该党利用德国《基本法》有关“结社自由”等条款,屡屡逃避了党禁。2001年,德国政府和议会向联邦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禁止NPD的活动,但2003年德国宪法法院以“技术原因”为由否决了议案,使诉讼程序中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