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的中国哥们儿:针灸名声大噪成为御医

发表:2005-05-03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们儿,在中国话里是最知心要好的朋友。巴西总统鲁拉就有这么一位中国哥们儿。有了疾病,叫中国哥们儿上门扎针;想吃中餐了,跟中国哥们儿说一声;有闲空了,叫中国哥们儿来聊一会儿天。这个经常出入巴西总统府和官邸的中国哥们儿,就是刚当选巴西利亚华人协会会长的顾杭沪医生。

  在巴西针灸虽名声大噪

  但治病不收华人一分钱

  据报道,1987年出国前,顾杭沪是上海市的医生。顾杭沪出身于中医世家,出国前便在中医针灸方面有了很深的造诣。

  1987年顾杭沪来到巴西,一年后他的诊所开张了。通过精湛的医技,不仅各行各业人士蜂拥而至,就连联邦政府里的官员、国会里的议员也挤进他的诊所看病。

  但是他始终坚持一个规矩:为华人华侨治病扎针不收一分钱。这个规矩从到巴西起立下,现已坚持了17年之久。

  三个月医好总统肩周炎

  此后变身成为巴西御医

  2003年1月1日,巴西的第一位平民总统鲁拉宣誓就职,顾杭沪坐在家里通过电视看总统就职典礼。当他看到鲁拉举手的痛苦表情,得知这位新总统患了肩周炎。

  在一位联邦政府官员的推荐下,顾杭沪来到了总统府。经过三个月的治疗,鲁拉总统的肩周炎完全治愈了。就这样,顾杭沪与鲁拉总统交上了朋友。去年鲁拉率团到中国访问,没忘记带上顾杭沪这位“私人医生”。

  中国医生的儿子过生日

  总统府摆宴席开庆祝会

  鲁拉曾经多次偕夫人到顾杭沪家做客。鲁拉和夫人已记不清吃了多少次顾太太做的菜了,他们尤其喜欢吃的是鱼翅汤。

  今年3月27日是顾杭沪小儿子的生日,鲁拉总统特地在总统府为顾杭沪的小儿子举办生日庆祝会。一个总统为中国家庭过生日,在巴西500年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只因为顾杭沪是鲁拉总统的哥们儿。文/田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