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枫:透过反日游行看大陆民众积怨深重

作者:作者:秋枫 发表:2005-04-21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有星火燎原之势的反日游行中,继北京、广州、深圳三地4月9日爆发之后,上海、辽宁、广东、广西、四川等地也持续出现超过数万人和几千人不等的反日游行。这是中共建政以来全国范围最大的反日示威活动。从反日游行发生的规模和游行民众的群情激昂,我们感到了背后所隐含的大陆百姓长久以来的深重积怨,这种潜在的危机早已是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现在打开电视、报纸,充斥的是无法掩饰的社会乱象,中国百姓在共产党当政的这55年中,背负着太沉重的包袱,精神层面的,信仰层面的,生存层面的,道德层面的,时下,农民暴动,工人罢工,失业,下岗,道德下滑,生存危机,自然生态,最关键的是如果是为数不多的人对现实失去信心也罢了,然而现在中国的现状是老百姓普遍对未来茫然。

单从人民生计的角度看,日前看到几则报道,一个是:中国今年物价要全面上涨,另一文章题目是:中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9.8%。远的不说,单就最近一年多来,物价的持续上涨,钢材等基础工业原料,价格早已一下子窜升了100%,而粮油肉蛋等基本食品,价格也逐渐上涨。与去年初相比,目前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上涨幅度,早已超过了50%,房地产价格也涨了50%以上。据透露,北京市正在酝酿对公交地铁票价、医疗费、液化气价格、取暖费、水价等进行调高。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了对中国35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查结果。上海、杭州房价分别上涨19.1%和13.8%。与此同时,下岗工人们的工资收入,却丝毫没有跟着上升。报道中说,物价上涨50%,也就意味着大家的生活水准悄然下降了33%!100多元的下岗工资,已经根本不能维持一个人的最低生活需要。

我的一个亲戚的女儿才20出头,在小学校教课,一天要干上13、14个小时,一个月下来才挣几百块钱,现在到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年龄,她对母亲说,“我要找男朋友只要有钱,是猫是狗我都嫁”。这虽说是句气话,但是现实中,共产党55年高压专制,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摧毁,造成老百姓看不到前途和希望。

透过现象看本质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共产党执政给中国人民带来来了许许多多难以解开的历史死结。真正对中华民族负责的人们,快去看看《九评共产党》,在理智与清醒中一切都可迎刃而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