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男性的直觉能力高于女性(附测试题)

发表:2005-04-13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能够分辨出真实的笑和伪装的笑吗?(答案见文末)

  传统的观点认为女性的直觉能力比男性强,但英国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却否认了这一观点。

  女性蝗缒行悦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2日报道,心理学家通过让人们辨别真实或伪装的笑容,对1.5万多名受访者的直觉能力做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男性的直觉能力高于女性。

  心理学家向受访者出示了10对照片。每对照片中一张有真实的笑容面孔,另一张有伪装的笑容面孔。首先,受访者被要求分辨出所有照片中笑容的真假。

在这一环节中,男性受访者的正确率为72%,而女性为71%;男性受访者的成绩比女性受访者的成绩略胜一筹。接着,受访者被要求分辨异性照片中的笑容是真还是假。而在这一环节中,男性的正确率为76%,女性仅为67%;男性受访者的成绩远远高于女性。

  英国赫特福德郡大学心理学教授理查德·怀斯曼博士表示:“我很吃惊,由于女性对自己的直觉能力充满了自信,我们本以为测试的结果会显示出女性直觉能力的优势,但是结果恰恰相反。测试结果对女性直觉能力比男性强的说法提出了质疑。先前的一些研究表明,女性的直觉能力较强。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男性的直觉能力在不断增强。”

  缘于女性不善伪装

  报道说,在测试之前,受访者被要求估计自己的直觉能力。77%的妇女对自己的直觉充满自信,而男性持这种态度的只占58%。

  怀斯曼说:“测试结果还表明,女性不仅情感更加丰富,也更加善于表达。而男性更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他们也能轻易掩饰自己的情绪,这使得他们的笑容更容易伪装。”

  关系心理学专家苏珊·奎利安指出,女性不善于伪装自己的情感,她们在任何情况下也不愿意看到虚伪的东西。心理学家格拉迪娜·麦克马洪说:“女性的直觉感让人觉得比男性的直觉感更强,是由于她们倾向于谈论自己的感觉和情感。”


答案:1a 真实, 1b 伪装; 2a 伪装, 2b 真实; 3a 真实, 3b 伪装; 4a 伪装, 4b 真实; 5a 真实, 5b 伪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