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中国抗日历史 大陆网民指主导抗战日乃国民党军队

发表:2005-04-13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批日本教科书中,对1931年开始持续14年的侵华历史刻意隐瞒与淡化,加上日本争取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等事件,触发中国京、穗等大城市爆发大规模反日示威,一时之间,全球华人的视线给转移到中日的旧仇新怨上。有大陆网民指出,中共窜改抗日战争历史,尤过于日本。

新界屯门一间中学,昨日也安排全校师生在礼堂,用两堂课的时间观看日本侵华片段,并讲解大陆最近反日示威的情况。有学生看完后表示,不满日本教科书将“南京大屠杀”淡化为“事件”。有部分学生更表示会抵制日本货品,不过亦有学生认为日本货品和历史无关,应该分开处理。

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昨日呼吁日本以史为鉴,深入反省。他说,尊重历史,对历史负责的国家,才可以赢取亚洲国家及人民的信任,才可以在国际社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共志在夺权不顾民族存亡

但是,真实的历史却揭示中共从来未有认真抗日。譬如香港的历史教科书都载有关于“芦沟桥事变”的历史故事,说在1937年7月7日,日军在位于北京城西南 13公里的芦沟桥,发动侵略战争,中国军民奋起反抗,展开了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其实,抗日战争是整整打了14年,早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已展开,但当时只有国民党执政的政府抵抗日军,而中共并没有想到中华民族存亡,只是想夺国民党的统治权,所以订定了“在联蒋(介石)过程中必须为争取领导权而斗争,但这只能在党内讲,并在实际工作中实现”的方针。

正当国民政府军与日军拼死激战时,中共在满洲事变宣言中,号召全中国人民“在国民党的统治区域,工人罢工,农民骚动,学生罢课,贫民罢业,士兵哗变”,意图推翻国民政府。
另外,在同是中国人的张学良的东北军与苏联军队发生冲突时,中共军队提出了要“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站在苏共一边,而不是中华民族这边。

虽然中共当时也高举抗日大旗,但除了平型关等几个屈指可数的对日战斗外,中共并无抗日战绩可言,只是在后方收编地方军和游击队,忙于扩充势力和地盘:在日本于1945年投降时,中共抢着投降的日军,把自己扩充成号称拥有90余万正规军和200万民兵的强大力量。而抗日的主要战场则全留给了国民党军队,国民党战死沙场的将军200多人,共产党的指挥官几乎毫无损失。

对比国、共两党的抗日战争,民国的抗日战争史从来都是14年,而不是8年;而中共从来都说是8年抗战,前6年中共从来不承认,因为那时它在搞武装割据。不过,中共的教科书一直都叙述,国民党当时并没有抗日,是共产党领导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网民吁中共也澄清历史

日本窜改侵华史实,在中国大陆网民中也引起热烈讨论,不少人更列举史实,质疑中共自称领导抗日的真实性。有网民直截了当的点出,“我希望伟大的共产党在指责日本教科书问题的百忙之余,能把我们自己的历史教科书问题澄清一下好吗?”

经过中国历史学家多年研究考证、计算得出,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共3,500多万人,中国损失财产及战争消耗达5,600余亿美元,其中包括东北、台湾、海外华侨所受损失及41.6亿美元的军费损失。

毛慷人民之慨放弃索赔

日本对中国以外的亚洲国家的战争赔偿,从50年代持续到70年代,唯独中共却放弃了追讨战争赔偿的权利。70年代初,中共与日本建交时,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向当时的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说:中共要感谢日本,如果不是日本侵略中国,中共就不可能夺得天下。1972年9月29日,在北京签字的《中日联合声明》中列明:“第五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放弃对日本国的战争赔偿要求。”

讽刺的是,中共建政50多年,杀死中国民众的数目,远高于日军侵华的杀人数字。翻查历史,中共统治中国后接二连三的运动,被打成地、富、反、坏、右等的无数中国人被迫害致死,单单是“大跃进”就饿死了 3千万中国人。据《九评共产党之七.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指出:“从1949年以后,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过中共的迫害,估计有6千万到8千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人类两次世界大战死亡的人数的总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