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社论:罪有应得!中国就应该受武器禁运

发表:2005-03-29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二十八日的社论指出,中国始终以武力威胁台湾,其实没有必要制定一项授权攻打台湾的法律。反分裂法只是让中国的国际名誉及它的目的受损。

这篇以“中国得到武器禁运的保证”为题的社论指出:实在很难想像,藉着推动制定法律以授权北京当局在台湾步向正式独立时可出兵攻击,中国的领导人到底能得到些什么。北京长年来一直威胁会发动这样的攻击,中共的领导人权力相当大,如果真的决定发动这样的疯狂行动,其实并不需要取得毫无作用的人大会议的批准。

中国通过反分裂法的这步行动已经对它的国际名誉及目的造成伤害,却是显而易见的。此举提醒了国际社会,北京可是很认真的考虑发动台海战争,而战事可能把美国扯进去,也因此让欧洲延缓其原本就考虑欠周的解除对中国军售禁令的决定。

社论指出,布什总统曾呼吁欧洲国家对于解除禁令的决定要再考虑,却没有什么结果。中国立法机构通过授权开战的法律倒是证明了布什是正确的。武器禁运的目的是要宣示在天安门广场发生的事件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直到目前为止,中国对于天安门的血腥事件毫无悔意,也从未保证类似的事件绝不会再发生。

The embargo was initially ordered to demonstrate that what happened on Tiananmen Square was totally unacceptable. To this day, China has not shown the slightest regret for those bloody events, nor has it given any guarantees that they will not happen again.

维持对中国武器禁运最重要的理由涉及台湾。台湾正式的地位问题最好暂不做决定,留待台海两岸都比较冷静时再说。一心想独立的台湾政治领导应该言行有所节制,中国大陆的领导人也必须停止张牙舞爪的威胁。

社论指出,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出售武器给中国,让它可以用来击落美国派遣去防卫台湾的飞机,实在是可怕的主意。美国国会恐怕会因而限制与欧洲的武器出口商分享美国的军事科技。

China Warrants an Arms Embargo
http://nytimes.com/2005/03/28/opinion/28mon2.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