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欢迎外国学生 加快学生签证审理

发表:2005-03-28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5日华盛顿国务院新闻消息--官员们说,美国已经改进了有效处理学生签证的能力,并要保持对国际学生和访问者公开,透明的程序。

华盛顿国际贸易联合会(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在3月24日主持了关于学生签证和他们对美国利益的影响的论坛。国务院签证服务管理处长托尼艾迪森(Tony Edson)说,保持签证开放是美国巩固边境安全和移民的“重要国策”。

他说:“尽管安全必须是我们最先考虑的因素,但我们每天都在注意进入我们的国家的人不会妨碍我们所鼓励和尊重的人的进来。”

教育学者和政府官员都认同国际学生对美国经济和高等教育的贡献,并且需要改变人们头脑中的美国不欢迎国际学生的观念。

美国商业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代理助理秘书道格卑克(Doug Baker )说:“如果我们的贸易伙伴不能到美国来做生意,学生不能来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病人不能得到最优秀的的治疗,游客不能到我们的城市来旅游…,这将威胁我们的经济健康发展。我们正致力于改变人们所持有的美国不欢迎国际学生的观念”。

设于华盛顿的非盈利组织,国际教育学者联合会(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ors),NAFSA的公共政策付主任威克强生(Vic Johnson)说,与其他国家吸引外国学生的竞争和9/11后处理学生签证申请的延迟给未来的学生造成一个“我们不再要你们来了”的信息。

官员们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新的签证程序导致一些本应完成的签证申请延迟,但美国已经改进了它的更有效处理签证申请的能力。

乔治华盛顿大选校长(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乔尔-垂特博革(Joel Trachtenberg)赞扬了签证过程的改进。例如某些学科和技术领域的学生签证审批合格后有效期的延长,签证等待时间的缩短。

国务院的艾迪森说97%的签证申请在2到3天内得到处理。

艾迪森补充说:“绝大多数的国际旅行者,包括学生,在引起签证处理延迟的9/11之后,从没有受到特别的签证处理要求。只有2.5%签证申请出于安全原因进行特别检查。”

根据2月18日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即美国议会的调查证实报告说,被称作“特别签证审查”(Visas Mantis reviews),即对某些学科和技术领域的个人要求中介机构进行背景检查的处理时间从2003年10月的75天减少到现在的14天。

另外,“特别签证审查”合格的有效期从1年增至最多4年。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学生收到签证检查合格结果,只要他或她保持学校的课程研究计划,其签证可以保持最多4年。(欲获更多信息,详见2月11日国务院声明。)

国务院官员称2004年10月生效的新签证程序要求签证中包括“生物鉴定”的做法不会影响访问者来美。这一过程只需不到30秒钟,适用于所有来美者。它要求签证面试时留下一张数码照片和两个食指的指纹扫描。

艾迪森说:“在9/11后,有人认为获得学生签证更难,我们会比以前更多地拒发签证。事实上,我们没有。学生获得签证的标准没有变。” 国务院官员补充说,2004年美国批准的学生签证比2001年还多。

美国教育委员会主席,大卫武德(David Ward)也在论坛上发言评论到:美国的签证过程有“很大进步”。

他说:“总的来说,签证过程毫无疑问地比以前好的多,特别是学生签证。”

在讨论签证过程改善的同时,艾迪森补充到,关于在各领事馆签证面试预约的等候时间和等候签证处理时间可以从http://travel.state.gov/visa/temp/wait/tempvisitors_wait.php获得。

在2004年夏季,国务院领事事务署(Bureau of Consular Affairs)重新设计它的网页,使人们使用更方便,并且包括了更多的关于签证申请过程的信息。

评论美国政府有效处理学生签证时,艾迪森说:“我们深切注意到美国杰出的学院研究所对美国国家安全来说与保护我们的边界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领事馆给予优先权“以确保不会有学生因不能得到申请签证的预约而失去学校或错过开学。”

在强调美国“开放”重要性时,艾迪森引用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她一月份于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所说:“我们与世界其它地区的相互关系应是对话而不是独白,美国必须对世界各国的游客,工人和学生保持开放。我们现在和将来都不会在国家安全标准上妥协,但是…我们不能把我们自己封闭于世界之外。”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