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遗作《异度空间》果然藏有致命巧合(图)

发表:2005-03-25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国荣跳楼自杀后,很多人都猜测他是因为在拍电影《异度空间》入戏太深所致。在他去世2周年之际,这部电影终于通过审查,并于今(25)日在蓉城上映。在昨日的媒体看片会上,这部恐怖电影第一次无删剪亮相,张国荣入戏的“神经质”演出的确精湛,整部电影都给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张国荣2003年4月1日在香港文华酒店24楼跳楼身亡,震惊全亚洲。

一直有说张国荣在《异度空间》中扮演了撞邪的心理医生后,未能抽离角色,终日活在惶恐中,最终选择自杀。记者看片后发现,《异度空间》中的一些细节,真的和张国荣去世前很多事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情节一:跳楼自杀相似度:★★

  电影中的张国荣因被旧爱的鬼魂日夜纠缠,致心理失常,终于走上天台向旧爱说:“你就是想我跳楼而死!”这时,张国荣在一个俯拍的镜头中,走到了楼顶平台的边上,只要一伸腿就会坠楼。虽然电影中他在这个时候收住了脚步,但是现实中的张国荣却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结束生命。

   情节二:负疚自责相似度:★★

  张国荣在《异》片中因向旧爱提出分手,令对方跳楼身亡,因而一直感到内疚,所以愿意跳楼来令对方安息。在现实中,有传张国荣在去世前结识了一名二十多岁的新男友,但拍拖不久对方即向他提出分手,令他受到打击,但一直对他一往情深的好友唐鹤德,仍然对他关怀备至,不离不弃,令张国荣感到十分自责和内疚。

   情节三:抱头抱脚相似度:★★★

  电影中张国荣失常后,因为不安,除经常手震,还不时做出抱头和抱脚的动作。整个人就表现出一种非常恐惧的状态,眼睛布满血丝,面部常常抽搐,这也是张国荣体现演技的一段细节。但是,在张国荣去世前一段时间内,与朋友相约在咖啡室时,也曾在大庭广众做出同样的动作。

   情节四:为什么你还没有死相似度:★★★★

  据悉,张国荣生前曾向朋友表示最近被一只鬼魂缠住,并经常问他“为什么你还没有死”,为此他更曾往泰国解压,希望解决此事。在电影之中,张国荣的旧爱跳楼身亡后,女孩的母亲曾在一餐厅内用瓶子扑打张国荣,并大声叫喊:“为什么你还没有死!”

   情节五:吃安眠药相似度:★★★★

  张国荣在戏中因被鬼魂缠身,经常要吃镇静剂才能入睡,更试过吃药后昏睡了3日3夜。而现实中,张国荣在2002年11月曾自杀获救,据知当时他就是服食安眠药自杀,而他一向都有吃安眠药以助入睡的习惯。

  情节六:D e p r e s s i o n相似度:★★★★★

  张国荣临死前留下的遗书,第一句就是以“d e p r e s s i o n ”(沮丧、抑郁)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而在电影中,张国荣饰演的心理医生在看病人林嘉欣的病历时,病症“d e p r e s s e d ”被他自己用红笔圈出来,巧合得有点离奇。

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