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万兽之王!十大凶悍猛兽大排名(组图)

发表:2005-03-2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 老虎

亚洲霸主,真正的万兽之王,最大的猫科动物,体重150--370千克,其最大的亚种东北虎的平均体重要比狮子最大的亚种巴巴里狮(已绝种)重20公斤左右,比现存最大的狮子非洲狮平均重40公斤左右.历来被尊为"神兽",庞大的身躯和矫健的身手使它位于自然食物链的最顶端,所向无敌,是真正的万兽之王,无可争议地排在猛兽第一位.



第二 狮子

狮,类虎而较小--李时珍<<本草纲目>>

非洲霸主,体重140-260千克,在猫科动物中体型仅次于老虎,是唯一一种群体行动的猫科动物,雄狮的颈部长有长长的鬣毛,显得十分威武.能够发出巨大的吼声,位于非洲食物链的顶端.由于狮虎位于不同的地域,所以在自然状态下无法相遇并发生争斗,但狮子的体型要小于老虎,捕食方法单调,而且在世界及我国的一些动物园都发生过狮子被老虎咬死的事件,所以把狮子排在老虎之后,为猛兽第二。




第三(四) 棕熊

陆地上最大的食肉动物,体重可达800千克,站立高度可超过三米,攻击力强,也经常有熊袭击人吃人的事件。但行动比较笨拙,与狮虎争斗时常处于下风,与北极熊同排第三(四)位.



第三(四)北极熊

北极熊是北极地区最大的食肉动物,因此,也是北极当然的主宰。北极熊很少走向陆地,它主要生活在北极中心地区的冰盖上,因为那里有大量海象和海豹之类在繁衍生息,而它们那肥胖的躯体又成了北极熊最好的食物。除了鲸之外,它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天敌。它与棕熊在自然状态下也没有交手的可能,所以与棕熊同排第三(四)位.



第五 美洲豹

又称美洲虎,外型像豹,但比豹大得多,体重为70--140千克,为美洲最大的猫科动物,一般居住于热带雨林,可以捕食鳄鱼等动物.身手十分矫健,但由于体型较小,所以一般不敢与棕熊等大型猛兽发生冲突,排第五位。



第六 美洲狮

又称山狮,像狮,但不是狮,体重60--140千克,体大头小,为美洲第二大猫科动物.性情温顺,不攻击人,极易驯服,排第六位。



第七(八) 黑熊

又名狗熊,俗称"黑瞎子",体重80--200千克,性凶猛,但行动笨拙,在与狮虎的交锋中处于下风,但与豹究竟谁更强尚存争议.排第七或第八位.



第七(八) 豹

体型像虎,但小得多,体重约25--50千克,最大可达75千克.最大的豹为金钱豹,性凶猛,行动敏捷,可以捕食中小型哺乳动物.偶尔捕食大型哺乳动物. 猎豹为奔跑最快的动物,可达110千米/小时,与豹不同属,但为了排名方便,在此贴中姑且算在一起.豹与黑熊共排第七或第八位。



第九(十) 狼

最大的犬科动物,体重15--50千克,性残忍,能食人畜.平均体重为犬科最大,但狗中的藏獒等大型犬的体型要远大于狼,所以和狗共排第九或第十位



第九(十)藏獒

藏獒产于我国西藏和青海,被毛长而厚重,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性格刚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护领地,护食物,善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但对主人极为亲热。是看家护院、牧马放羊的得力助手。它壮如牛、吼如狮、刚柔兼备,能牧牛羊、能解主人之意,能驱豺狼虎豹。据藏族同胞介绍,一条成年藏獒可以斗败三条恶狼,可以使金钱豹甘拜下风。在西藏被喻为"天狗".西方人在认识了藏獒的神奇后,称其为“东方神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