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霸书记报复村民纠贪 逼死农妻(图)

发表:2005-03-03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长若妻子尤义广在饱受惊吓和气恨交加下,一念之差服毒自杀

有民间歌谣一首“叫同志听我言,我把中央的事情谈一谈。中央只管向钱看,不要革命要金钱;中央姑息又养奸,养了一窝大汉奸;外加一窝大坏蛋,还有一帮贪污犯。吃喝票赌贪要翻天,中央都不管,你看危险不危险,危险危险真危险”!大贪小贪,无官不贪。

刘长若是江苏省兴化市水丰镇四合村二组农民,因向兴化市纪委反映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恒中利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问题后,遭到刘恒中等人的打击报复。多次对其夫妻进行敲诈、威胁,扬言:控告材料不烧掉,不写保证书,再上访,就抓你坐牢。刘的妻子尤义广饱受惊吓,气恨交加,一念之差服毒自杀。

举报村霸遭报复

在刘长若写给兴化市人民检察院的控告信中我们看到如下陈述:2001年2月16日我向兴化市纪委反映村财务混乱、乱摊派、乱集资、加大农民负担、村干部隐瞒承包田,中饱私囊问题、让我做杂工,卖粮不入帐问题,2002年7月22日,经镇纪检书记戴怀银核查后,责令村应退还我1865元(至今未退还)。

2002 年腊月初九,刘恒中在村民刘长法家打我,撕我帐本子,把我打得满脸是血,推跌伤,医药费92元。他们让我把帐本上交,还诬陷我差村里钱。事实上村里差我往来款(详见镇审计清单)。事后我到镇党委找梅书记,反映刘恒中打击报复,要求处理时,挨戚荣和书记打(民政助理钟永龙在场)戚荣和为什么打我,戚是分管计生工作,与刘恒中关系不错。

2001年4月份我向兴化市计生委反映村党支部书记刘恒中在计划生育问题上乱收费、随意罚款问题上,他毫无根据和理由将我们已经持有生育卡的每户罚款3000元,3户计9000元,8户没有生育卡分文不罚。

2001年我承包面积6.5亩,村帐面9.2亩,多记2.7亩承包地,2002年我家只有一个劳动力,村帐面算2个劳动力。

报复升级村霸遭迫逼死我妻

为了进一步打击报复,村支书利用职权组织一些村干部来我家逼“债”。2004年7月18日,永丰镇团委书记张正存,农经站记帐员倪建、村支书刘恒中、副支书颜满发、会计张鑫、刘增银副主任六人小组进驻我家催款,认定我差上交款1100余元。这纯粹是无中生有,欺诈。分明是村里欠我的钱不给,这回堵着我家门口来要钱,这不是把我们往绝路上逼吗?我夫妻俩据理力争,一再表明我们从没有欠款,我说:村往来帐差我们的钱,把帐拿出来核对。他们不予理睬。刘恒中说: “不把钱拿出来,我们将采取强行收取”,还说:他们得写保证书,不许你们再上访,下次再上访抓你坐牢,并责令我妻子尤义广把控告材料烧掉。我坚决不同意。面对刘恒中等人多次威胁、恫吓,经济罚款敲诈,我们真是有理难辩,气恨难奈,我们觉得已经没有活路了,没有人站在我们一边,为我们做主,我妻子当场就服毒身亡。

刘认为:我妻子服毒死亡是村支书刘恒中打击报复行为直接因果关系,他的行为以触犯刑律,法院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追究永丰镇政府违法行政民事赔偿责任。

村霸们的“业绩”

不仅刘长若反映村霸的问题,看看永丰镇四合村其他群众是怎样说的。 2005年2月15日村民颜福艮、颜月桂、张红生、张义生等人在写给中纪委的信中揭露村霸书记的刘恒中等村干挪用、侵占上交款,事实如下:

一、2001年四合村合并后,刘恒中清理上交款。

1、94年四合村刘营二组组长刘永才分田时提取7套宅基地,在建房之前每套每年上缴175元,领取建房证当年不计算,11年共计应缴13475元。
2、尤义凤占用房基15年未建房,每年按175元计算,合计应上缴2625元。
3、98年二组开河卖土17300元。
4、99年开河卖土7200元。
5、尤义岳承包河沟上缴600元,尤义俊承包河沟上缴1400元,合计2000元。
6、雄港大桥被人家撞坏,赔偿1900元,修理只用800元,还剩余1100元,以上6笔收入43700元被刘恒中等人私吞了。

二、刘恒中多支多报,侵占上交款,社减和救灾款。

1、2001-2002年1922亩×0.80元=1537.6农业灾减挪用生活开支。
2、本人电话费2001-2003年每年800计2400元,每年多支320元计960元。
3、利用公款学习大专几年来共用去4870多元。
4、宅基地上交6964.2元,返还30%计2089元,未记收入。
5、2001-2003年社减钱没有发到群众手中。
6、2003年大水救灾款群众是一分钱没有得到,每亩15元,4000亩合计6万元。
7、2004年削减每亩20元,4000亩合计8万元,没有给群众兑现。

三、刘恒中侵占油水田蟹塘上交款未入帐。

1、2001年蟹塘承包金74800元,河沟承包金6800元,合计81600元。
2、2002年蟹塘220亩承包金每亩。170元计37400元,河沟20亩承包金每亩170元计3400元,合计40800元。
3、2003年蟹塘承包37400元,河沟3400元,合计40800元。
4、2004年蟹塘承包37400元,河沟3400元,合计40800元。总计:204000元。

四、刘恒中在2001年四合村合并时清理计划生育超生罚款,原刘营村持有生育卡三户罚款每户3000元,对八户没有生育卡分文不罚,违法行政?中饱私囊。

五、刘恒中打击报复群众代表刘长兴,刘长兴91年向市计生委举报,刘恒中处理超生罚款中徇私舞弊问题,向市农工部反映乱摊派、乱集资、加大农民负担,2002年腊月初九,遭到刘恒中的殴打(详见刘长兴控告材料)逼死其妻。




胡锦涛总书记:

你好,我含冤向你诉说:“我举报村党支部书记刘恒中在处理超法罚款中利用职权徇私舞弊,受贿没有得到查处,举报人的我遭到一连串的打击报复,遭到刘恒中的殴打,镇党委戚书记殴打,我不差上交款,村里差我往来款,在刘恒中的作用下,镇政府派出催款小分队进驻我家里,强行收取,强迫我写保证书,不再上访,威胁恫吓我妻子,当场服毒死亡,我妻含冤服毒死亡是与刘恒中打击报复直接因果关系,是与腐败,官僚作风直接的关系,我多次向泰州市信访局、兴化市纪委、农工部计生委举报,得到的是打击报复。党中央提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建议,提出执政为民非常及时,非常重要,问题是我们老百姓看不到效果,仍然是一个样,侵害老百姓利益,利用职权打击报复举报人逼死人命。

请求党中央把执行为民,群众无小事落实到实处,对打击报复事件一抓到底,确保举报人的人权不受侵害,对那些惯来玩弄欺上压下伎俩的官老爷绳之以法。不严肃查办,这样事件还会发生。

请中央给予回信答复,恢复到六十年代党中央的作风。

控告人:刘长兴
二00五年元月二十九日

送: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
泰州市委书记朱龙生
兴化市委书记杨峰
附控告状一份;
证据材料3份。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