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超载大客车与石油气罐车相撞死伤50多人

发表:2005-02-19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日22时40分许,一辆由长春发往北京、超载达20人之多的大客车,当行驶到长平高速公路上时,因前方有交通事故发生,在停车等候时,遭一辆装载液化石油气的重型罐式货车追尾,致大客车侧翻,造成3人死亡,3人重伤,近50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这起恶性事故是今年吉林省春运以来高速公路上发生的最大一起交通事故。

液化气罐车重创大客3死3重伤

  18日22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京G27468号的大客车行驶到长平高速公路四平方向53公里加600米处时,发现前方三四百米处一辆标有“普兰店新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辽BW1787号重型罐式货车,由于路面滑,突然横在高速公路上,其后面的车辆纷纷停车等待交警处理事故现场,该辆大客车便试图停在高速公路右侧车道上。但此时,紧随其后的一辆车牌号为黑E16686的重型罐式货车,没有意识到前方的车辆都停了下来,刹车不及,撞到了大客车上,致使大客车侧翻到高速公路右侧的沟内。

  据了解,京G27468号大客车的司机姓吴,农安县人。黑E16686号重型罐式货车的司机姓张,黑龙江省大庆市人。重型罐式货车上装载的是液化石油气。所幸没有发生泄露事故。

  记者在赶往事故现场途中看到,距离事故现场大约5公里外,有上百辆车停在高速公路上。记者注意到,在这些车辆中大型货车约占80-90%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追尾的重型罐式货车只是前面的保险杠及车头有损伤,车牌号为京G27468的大客车右侧翻在高速公路旁的沟内,前后风挡玻璃都已经碎了,整个车的外部框架已经向车的左侧倾斜。车内的灯依然亮着,车里面的卧铺大部分已经脱落,近20条棉被散落在车外。从大客车顶棚的天窗望进去,车内凌乱不堪,被褥到处都是。记者注意到,右侧第一排卧铺的上铺已经断裂。

  23时许,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和吉林省第一荣复军人医院,出动多辆急救车赶到事故现场抢救受伤乘客。

  由于黑E16686号重型罐式货车上装载的是液化石油气,为防止液化石油气泄漏,引发爆炸,公主岭市消防大队派出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京G27468号大客车严重违规

  违规一:满员后客运站里站外又“捡”了20人

  据交警调查,从长春发往北京的京G27468号大客车是当日21时10分驶出黄河路客运站的,核载36人,但当时车内却总共坐了56个人。超员的20人中,有4个人是在黄河路客运站内上车的,另外的16人是客车出了客运站后,在半路上“捡”的。

  违规二:超载客车选择偏僻收费站上高速

  为了逃避交警的检查,超员后的京G27468号大客车没有从人民大街ご菏辗颜臼簧细咚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