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11名被骗国人流落街头

发表:2005-02-06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名中国男子被骗到马来西亚当“免费劳工”,他们工作数个月后身无分文流落街头,虽然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但是他们不甘心领取不到薪金就被送回国,其中4人日前向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张天赐求助。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这11名中国籍男子去年11月一起来马来西亚工作,结果受骗导致负债累累。据4名投诉者说,他们和其他7人一起被骗到马来西亚,这个贩卖他们的集团幕后老板常在柔佛州一带活动。这4名受害者是分别来自山东的祁定兵、王传利、王井书和张桂军。

  他们还说,在这里辛苦工作了将近两个月没有拿过任何薪金,他们在去年12月28日找老板理论,结果老板以正在替他们申请工作准证及答应每月会发出2000马币打发他们。

  对此,张天赐说,他一直联络不到这些中国外劳工作的公司负责人,每次打电话去都是由一名秘书接听,对方表示会要求老板协助这些劳工回国包括提供机票等,但是至今都没有实际的行动。

  据悉,在去年8月至12月之间,至少有6至7批的中国人被带到马来西亚工作。张天赐对此表示,外劳中很多人是向亲友或高利贷借钱来马来西亚淘金的,回国后日子会更难过。

  今晨连线

  马警方正在通缉骗我国人代理人

  张天赐秘书侯小姐今晨告诉本报记者,一个中国内地的代理人与马来西亚的代理人合伙把中国内地劳工骗来之后,就对这11名中国人置之不理了。 她说:“马来西亚的这个代理人曾经骗过许多人,目前马警方正在通缉他。”

  侯秘书说,这种受骗的情况很普遍,因为中国内地许多人不知道马来西亚是不允许外来劳工工作的。马华组织借本报对内地准备赴马务工的劳工提个醒:“马来西亚现在不允许普通外国劳工工作,不要听信代理人一面之词!”

  据侯秘书称,现在这些劳工的代理人一直没有找着,马华组织正与这些劳工打工的公司协商,尽快安排他们回国过年,但目前还没有进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