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债

发表:2005-01-29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古老的东方,有一个轮回的观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人们多多少少地,都会有一丝丝的相信…

她时常有一些莫名的感应,知道一些有关轮回的故事。最近她跟我说:“我以前是间谍。”

战乱悲歌

约莫千年前,两国交战,生灵涂炭,烽火连绵。有位敌国的大将攻无不克,战无不捷。我方的将领,便让我以各种名义混入敌国大将的将军府,在取得那位老将军的信任之后,我在饮水中下药,将其毒杀。

当时我不觉得残酷,还觉得自己是在为国效力。其实啊,战争不停止都是人心不善的问题,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对不起那位将军。

那位将军后来转世成为我今生的父亲。从小父亲就否定我所有的一切才能,在他的教育之下我数度想结束生命。以前我非常责怪他,但看到了这一个因果轮回故事之后,才明白是自己犯错在先。万般带不走,只有业随身,那世的杀生之罪,促成了今生的因缘,这一切都是自己该还的。

再别夫君

初遇某个朋友,就觉得跟他很熟悉,看到他的名字时就开始流泪,隐约感到自己对他有情。不久后轮回的记忆出来了,那是一个古时成亲的画面,这位朋友似乎是那时的丈夫。这位丈夫后来在出征中战死沙场,由于太突然、太让人难过,所以今世相遇时,会有好久不见的□叹。

然而接下来的轮回记忆就更让人震惊了。在更早以前,更久远的年代,还发生过这样一则故事。两国交战,败战的君主从自己的国家中遴选少女进献给战胜的君王,我是其中一人,并且很幸运地受到了战胜国君王的宠爱。可是我有任务在身,务使其君王亲佞远贤。最后,就如同春秋吴越争霸时西施的故事一般,我间接导致了一个国家的覆亡。虽然那敌国的君王可能不会怪我,可因果轮回,点滴都要偿还,所以下一次转世时,我的丈夫战死沙场,一方面还了他的债,同时也让我受苦以还我欠他的债,那种心痛的感觉是一样的。

原来对谁有情都不是偶然,是有纠结的因果关系拴在里边,那是一种债的体现,叫做情债。轮回中的一切都要偿还,命运就是这样安排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