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出租狂宰外地客 35元路程索要253元

发表:2005-01-18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人陆师傅带着儿子来北京看病,在北京西站下车后,一不小心上了黑出租,从西站到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一段路程,黑司机居然要他253元。

假出租收了253元

前天中午,在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附近一家小旅馆,陆师傅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1月14日早晨,陆师傅从北京西站下火车后,站在路边等公共汽车时,一辆银白色的桑塔纳出租车停在他面前。司机问他去哪里,陆师傅说去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司机告诉他能带他去。陆师傅顾虑到儿子的腿行走不方便,便问到医院多少钱,司机说车上有计价器,陆师傅没有多想就带着儿子上了车。上车后司机对陆师傅很客气,并递烟给他,车到了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时,司机告诉陆师傅253元。“当时我就犯嘀咕呢,北京的出租车咋这么贵!”陆师傅说,司机告诉他,5元 1公里,一点都不贵,并给了陆师傅一张票。“我想给他250元,他都不干,还差点打我们,下车时他还告诉我,以后打出租车一定要打正规车啊!”

真出租只需35元

记者看到,司机提供给陆师傅的票,表面看来很正规。票上标明行驶里程86.3公里,等候时间是10分50秒,车费共计253元,车票标注有单位代码、车号,还有监督电话。记者采访市交通委员会价格举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票上标注的车号是假的,这个车号是一辆黄色富康出租车的车号,票上的监督电话不存在。

记者从天坛出租车公司了解到,从北京西站到北京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如果乘1.2元每公里的出租车,大约要25元,即使坐2元每公里的车,也只需要35元。

黑车司机能控制计价器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西站黑车综合执法组施组长。施组长说,现在有一些计价器零售商违规出售计价器,有的司机甚至把偷来的计价器改装在自己的车上。一些黑车司机私自改装计价器,有的司机在脚下安装控制计价器的按钮,随时控制计价器,以此来坑害乘客。 (娱乐信报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