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新书遭禁 中共高层批示

发表:2004-12-10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法学学者袁红冰《自由在落日中》及《文殇》的新书发布会12月8日在台北举行,他逃亡澳洲秘密携带的呕心沥血之作,终于由博大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据中共内部消息称,袁红冰的新书未出版已被中共高层列为禁书,通令海关查禁,他以前在大陆出版的哲学长篇著作《英雄人格哲学》(三部曲)、法学著作《法的精神漫谈》也被重新列为禁书。

*牵动中共敏感的神经

今年7月24日,前北京大学法律系教授、中国著名的自由派法学家、贵州省法学会会长、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袁红冰,率团抵达悉尼时携带四部小说出逃,向澳洲政府寻求政治庇护,牵动了中共敏感的政治神经,也成为海外华人社会的关注焦点。

袁红冰耗费20多年写成这四部小说,长篇史诗小说《自由在落日中》揭露了中共在蒙古至今不为人知的种族灭绝恶行,自传体小说《文殇》象征着中国民主运动历程的一个缩影,《金色的圣山》和《回归荒凉》也都深刻地揭示了共产制度下鲜为人知的人性悲剧,凝聚着中共暴政下无数冤魂的呐喊。今年8月,袁红冰将这四部冒死从中国带出的巨著出版发行权交给了博大出版社。

*中共高层批示查禁

据中共内部可靠消息,袁红冰出逃澳洲所携带的四本小说在两个半月前被中共从海外网络盗取,由中共中央书记处委托中宣部组织一批人研读之后意见如下:

《文殇》是对共产党从哲学、政治、经济、社会、文学各方面的恶毒攻击,特别是书中涉及到袁红冰和一些高级干部和国家领导人的交往,写的详细,一旦海外出版给党的形象造成极大的损害。

另外三本书用极高的文学艺术性作伪装,很容易在年轻大学生和相应文化水平的年轻人中造成极大影响。由于以文学艺术的形式来表达,它会有很强的感染力,需要我们认真对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就袁红冰携书出逃事件作了批示大意如下:“责任新闻出版局、海关及公安边防管理部门紧密配合,严禁袁红冰小说从海外流入大陆。我们党和国家多年来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及财力培养出许多作家,可是我们的作家却没能创造出从文学艺术性上压倒袁红冰的小说出来,这个现象值得我们深刻反思。”

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也对此作了批示大意是:“凡是在大陆敢于盗版发行袁红冰的书商,一经发现,一律按企图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罪严惩。(注:该罪最高判死刑)另外,查清袁红冰跟什么政治势力合作。”

据说中国另外一位极高级别的领导人也做了相应的批示:“袁红冰是新中国培养出来的人才,从专业的角度是极其难得的人才,为什么没有被我们所用?这是有关部门必须认真研究,吸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