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劲松:人类的大脑会陷入死循环么?

发表:2004-12-10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遇到设计不当的程序,可能会死机,甚至导致系统崩溃,这是常识。最常见的情况是,电脑进入了死循环而无法跳出来。那么人脑会不会陷入死循环?

传说古时罗马一个军队中流传着一个神秘的死亡符咒,人阅读之后,大脑思维便陷入了逻辑死循环,对外界刺激不再有任何反应,很快就倒下进入休眠状态。而旁边的士兵必然好奇,前去察看这个神秘的纸条……

传说当然不是历史事实。但是假如真的有这样的死亡符咒,也永远不会有人知道符咒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可自古以来,不断的有人设计各种各样的“符咒”内容。比如,最简单的就是这样一句话:“我说的全是假话。”判断这句话到底是真是假,显然不会让大脑进入死循环。恰恰相反,这类问题却往往会让人跳出原来封闭的思路,这大概也是此类“符咒”设计者的本意。也就是说人类的大脑本身非但不会因此陷入死循环,反而会打破和跳出原来的死循环。而真正“系统崩溃”的只是原来固有的思维模式。

善用此类“符咒”的当属禅宗了。比如大家知道禅宗六祖慧能曾有一个著名的偈子:“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禅宗讲见性,偈子、公案的目的就是教人跳出和放弃原来所固有的观念与执着,了悟空无,从而洞见本性,进入一片新天地。

东方某国百姓,自小学至大学在党化强制教育中长大,甚至工作、迁移、结婚,直至死亡无时不在党文化的控制和影响下,乃至以5千年文明古国竟视80岁某党为母亲,凡此种种荒谬,不一而足。其国民会不会已然深陷党化附体控制的死循环而不自知呢?

传说网上流传9篇奇文,如9道天符,其国民读后无不扼腕、击节、感叹、慷慨,继而大悟,彻底打破和跳出原来某党强灌的习惯思维和恐惧心理,并令脑中原有的某党残余幽灵“系统崩溃”,从而回归其5千年传统文明之本来面目,进入另一番新天新地。凡某党党员者,读罢9篇奇文后竟也风涌退党,日前更有原某党宣传部文艺局局长孟伟哉先生声明退党,并“以七十岁的经验 、五十岁的党龄号召大家”:退出某党!。人称此9篇奇文为9道天符终结某党。

为此该党极为惶恐。最近得到消息,其党宣传部为此特以口头和电话内部下达通知:“不准读、不准传”。有党员奇而问之:“不准读什么?总有个标题吧?”答曰:“不准读就是不准读!”可见连标题都有天符镇邪之威力,其宣传部竟不敢依惯例下达红头文件。其惧此9篇奇文者,犹甚于士兵之惧怕古罗马“死亡符咒”。

有可靠消息称,此9篇神秘奇文标题中有“九评”二字,据推测是以历史事实《九评某党》,首发于《大纪元吠(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