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江山美人已成梦、如今江皇寂寞陪糟糠

作者:沪夫子 发表:2004-12-0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弄权十五年,十月四中全会终于下台,全国人民额手相庆,但前朝风流韵事在民间仍传之不绝,余音缭绕。风流戏子皇帝和他那些红颜知己,如何在权力场中翻云覆云弄权搏名的逸闻旧事,在茶楼饭馆、酒吧咖啡厅仍是茶客酒客们佐菜下酒助兴的最佳话题。

民间道听途说、虚虚实实未可全信,但不少传闻来自上海滩的知情者、甚至与江家略有渊源、亦认识不少货真价实江家女人的权威人士,他们对老江的江山美人故事知之甚详。

* 元配夫人缺少风情

江泽民的第一位女人,应该是他的结发老妻、元配夫人王冶坪。王氏乃江泽民养母(江泽民从小过继给伯父江上青)的侄女,与江为表兄妹,王小江泽民两岁,自幼相识。江性格轻浮虚华,王冶坪木纳朴拙,两人南辕北辙,王氐本不是江泽民心目中的佳偶。但王氏年轻时也曾清秀可人,小江一时沉迷,家族又有意撮合,于是在一九四九年结成连理。据江家人说,后来江泽民见识了许许多多明艳动人的佳丽,才知当年轻率,颇为后悔,但一来木已成舟,二来五十年代共党清教主义盛行,离婚不易,三则因王氏也是知识女性,曾就读上海外语学院,出得厅堂,故而凑合着生活了几十年。

然而,王氏缺乏风情,因而成就了江泽民以后不断在外拈花惹草不用愧疚的充足理由,王氏亦因此睁只眼闭只眼任君风流。王冶坪的另一个缺陷是体弱多病,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当所长时,常请病假不管所里大小事,同事对她很有意见。王氏一请病假,办公室就会有人说,“都十一点半了还不上班”,全室便会轰然大笑。原来王冶坪头永远向右侧偏约十五度,恰似时钟指到十一点半,王便在所里赢得了“十一点半”的绰号。后来,江泽民进入中南海,王冶坪也就提早退休,但旧同事提到总书记夫人,仍以“十一点半”相称。

另外,王氏多病,夫妻难享鱼水之欢,大概这也是老江“路边的野花偏要采”的第二个原因。话虽如此,老江出国游埠还是常常带着糟糠之妻同行,有势利者指王氏太土,望之不似国母,尤其与小克那漂亮能干的夫人希拉莉一比简直丢人现眼。然评者不知,老江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携病弱老妻游列国等于显示老江“糟糠之妻不下堂”,正好杜绝了满天腓闻。

实际上,老江对王氏并非伉俪情深。二○○二年十月,江泽民和王冶坪访美应邀到小布殊牧场作客,众目睽睽下,甫下车,意气风发的老江便甩开不良于行的老妻,自顾自地昂首前行,倒是小布殊夫妇体贴地左右搀扶着落了车举步蹒跚的王氏。由此可见,老江虽有怜香惜玉之意,却无糟糠夫妻相濡以沫之情,携发妻出游作秀而已也。

* 飞上枝头成凤凰的湘西歌女

说到老江至爱真爱,天下皆传是声色艺三绝的湘西歌女宋祖英。民间歌谣唱江泽民:“出门带着李瑞英(中央电视台漂亮女主持),晚上抱着猫头鹰(王冶坪)、心中想着宋祖英”;又有传说调侃,九一一后江泽民最关心四件事:美国开始攻打阿富汗没有?法轮功上街没有?下岗工人跳楼没有?宋祖英来电话没有?

这些传闻虽是笑话,但宋祖英之走红确是老江捧出来的。小宋乃湘西苗族女子,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能歌善舞、倾国倾城。一九九一年春节联欢会上,一曲民歌“小背篓”声不迷人色迷人,江泽民为之惊艳。随后,就有江泽民办公室派车接走宋美人,那时人们还以为江办的哪个要员起了非分之想。

该年,宋祖英调解放军海政歌舞团,把一些将军迷得神魂颠倒,常召见这位歌舞女战士要“听小宋唱歌”。据悉,小宋亦半推半就,但后来将军们听闻原来怜香借玉的不是甚么江办某要人,而正是江办领导人,全都吓出了一身冷汗,不敢再找小宋听歌,反倒对这个小战士呵护备至,唯恐照顾不周。有一次,小宋应随歌舞团到西藏演出劳军,有将军便劝阻道:西藏高原苦寒,小宋要出甚么事,我们对不起总书记。

小宋从此飞上枝头作凤凰,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而且不但在中国唱还唱到外国,二○○二年韩国世界杯开幕献唱,澳洲悉尼歌剧院表演,甚至最近竟以她唱小调的段数到世界古典音乐殿堂献宝,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开独唱音乐会,唱“茉莉花小调”,真应了共产国权力出艺术的党训!以前,多少梨园戏子被军阀老财小开捧红,捧到红得发紫,但弄到最后都是一代歌女成千古绝唱,没有人能红得过宋祖英。

* 上海滩妖婆陈至立

江泽民第三个女人也很了得,为中共当今政坛第二号女政客国务委员陈至立,排名仅在副总理吴仪之下。人说吴仪升上权力顶峰是自已打江山,陈至立则是为老江打江山效犬马之劳,老江得道,于是鸡犬升天。

陈至立才具平庸,长相打扮被讲究华有美仪的上海人讥为“黄脸婆”(雅称家庭妇女),很多人想不通吹弹拉唱风流一世的总书记为何“厚爱”此女。江陈绯闻传了十多年,种种奇谈怪论层出不穷,据笔者看,最接近真相的就是“旺夫”一说。

一九八九年北京学生运动方兴未艾之际,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剿杀同情学运的“世界经济导报”顿成全国公敌,开明的总书记赵紫阳亦批评他处理不当。在民主与专制谁胜谁负尚未明朗、政局混沌之时,江泽民自觉面倜鸲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