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江泽民的政治资产(三)

发表:2004-12-03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卖30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给俄国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历史,在这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既有统一,也有分离,但统一始终是历史的主流。因此,中华民族的领土版图到清朝为止基本上都是在1400万平方公里以上,而今,在中共所绘制的地图版块上所剩下的只有960万平方公里了。那么,在这短短的近一个世纪里,我国的领土为何锐减了五百多万平方公里呢?让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去探寻其原因吧!

1840年的鸦片战争被称为中国近代历史的转折点。由于清朝江河日下,腐败无能,导致了列强侵略我国,清廷战败并在此基础上签订了《南京条约》,此后,各入侵国相继与我国签订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这些条约除了赔款、开放港口之外,主要就是割让土地。在那些入侵中国的国家中,就有被称为“北极熊”的俄国。其实,早在清军入关时,沙俄就开始乘机侵入我国东北,强占黑龙江流域雅克萨等地。康熙大帝在平定三藩之乱,收复台湾后,于1685年派兵收复东北失地,两度攻克雅克萨,俄军伤亡惨重,被迫投降。1689年9月7日,沙俄与清政府在尼布楚举行谈判,并签订了《中俄尼布楚条约》。条约规定:中俄以格尔必齐河、格尔必齐河沿外兴安岭至海和额尔古纳河为界,以北属俄国,以南属中国。这是中俄双方在平等基础上签订的条约,也可作为中俄边界谈判的法律依据。然而,沙俄并没有罢休,鸦片战争后中国混乱之际又入侵我国,占领我国领土后并与清朝订了一系列的不平条约。中俄之间的不平等条约有九项之多,其中主要有1858年的《瑷珲条约》,1860年《北京条约》及后来的一些不平等条约,这些条约共划去了中国近3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1917年十月革命,列宁建立了共产主义集权国家苏联。由于当时社会主义在世界上受到“反扑与围剿”,列宁为了与中国发展关系并在1919年发表对华宣言,此宣言宣称:“凡从前俄罗斯帝国政府时代,在中国满洲以及别处,用侵略的手段而取得的土地,一律放弃。”1920年9月27日,苏联政府又宣布:“以前俄国历届政府同中国订立的一切条约全部无效,放弃以前夺取中国的一切领土和中国境内的一切俄国租界,并将沙皇政府和俄国资产阶级残暴地从中国夺取的一切,都无偿地永久地归还中国。”但是,列宁的诺言还未来得及对现,他本人就去世了。列宁的继任者斯大林上台之后,首先就是否认了列宁所发表的对华宣言,并把拟此宣言的人都杀人灭口。不仅如此,在雅尔塔秘密会议中,斯大林把外蒙古的独立作为其抑制中国及苏联对日作战的条件。当抗日战争胜利之后,斯大林背弃中华民国而支持中共,因此,后来蒋介石政府曾向世界发表声明,拒绝承认外蒙古独立。

1949年10月1日,中共宣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年,毛泽东访问苏联并与苏联签订《中苏友好条约》。毛泽东在与斯大林谈判期间提到中俄之间的包括《瑷珲条约》他《北京条约》在内的九项不平等条约,然而,斯大林对此不但不理,反而要毛泽东承认外蒙的独立地位。由于中共这个政权需要苏联的扶持,毛泽东于是并承认了外蒙古独立。这样,外蒙古就在毛泽东的手里被出卖了。但是,对于中俄之间在历史上的九项不平等条约暂时搁置到以后再解决,并保留向其讨还的权利。也就是从毛泽东时代到邓小平时代,中共历届政府都拒绝承认中俄之间的九项不平等条约。

1989年六四屠杀事件后,邓小平把江泽民提为了新的中共党魁。关于江泽民为什么会成为中共新的党魁,本人在第一部分已分析过,这里就再哆嗦了。江泽民1926年出生在江苏扬州,他的生父叫江士俊,是当时日本侵占中国时期的汉奸,据说在汉奸中还是一个不小的官。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中华儿女奔赴前线抗日救国,然而青年时代的江泽民却去汪伪政府所创的日伪中央大学读书。后来,江泽民看到中共在中国夺得政权并建立红色王朝,江泽民为了进入这样一个利益集团不得不变换自己的身世,谎称自己是其早年抗日身亡的叔父江上青之子,从而为自己升官作好基础。江泽民完全是依靠马屁功夫、见风使舵的本领而起家的。而且,据说江泽民去俄国留学时,还充当克格勃特务。这一切都成为了江重要的从政资本。

由于江泽民上台之后,急需要巩固自己的权力,而当时中共又受到国际制裁,完全处于孤立的内外交困境地。于是,江泽民并把目光投向了俄国。要想与俄国搞好关系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俄国与中国之间最大的利益关系莫过于中俄边界的纠纷了。在毛泽东时代,因中俄之间的边界问题而引发的矛盾不小,甚至于出现流血战争。因此,边界问题就成了江泽民与俄国之间讨价还价的条件了。加之江泽民需要国际支持,于是江并从1991年起开始中俄之间的边界条约的签订。中俄之间的边界线长达4000多公里,延伸东西两段,基本上涉及到历史上所订的九项不平等条约。在1999年12月9~10日,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在北京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秘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这就是《中俄边界新约》。这个条约签订之后,中共没有公布条约的内容,只是说中俄之间的边界走向98%已经划分清楚了。这就很奇怪了,以前所订条约都要公布其内容,为何此次不公布呢?人们认识到这里面肯定有不可告说拿孛堋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