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旭刚:黑龙江“地震”五省级贪官同时落马

作者:作者:孙旭刚 发表:2004-12-02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节当日(九月二十八日),黑龙江各省属机关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免去副省长傅晓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广举,省委常委、秘书长张秋阳及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发,省法院院长徐衍东相关职务,保留副省级待遇。正式决定将于节后人大常委会决议中下发。

五贪官的“黑色中秋节”

会议还特别强调,在此期间,对于免职消息低调处理,干部们私下“不传闻、不打听、不宣传”。据黑龙江政界人士透露,此次五名省部级高官去职与此前爆发的“田韩案”有关。实际上,早在今年四月田凤山、韩桂芝相继落马之后,黑龙江当地人士即普遍猜测,应有相当一批官员受此两案牵涉。当地人士指出,此次“下课”官员波及省委、人大、政府、法检等多个部门,由此可见事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公开的消息显示,就在接受四名省级官员辞呈的同时,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新任命了四名官员接任。其中栗战书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身份兼任副省长,刘学良为副省长,南英为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姜伟为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南、姜两人各自代理正职。各种迹象表明,中央对于黑龙江人事调整做了周密安排。此次人事调整之前,有消息称由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担任组长的考察工作组,曾赴东北三一省进行调研,并就人事调动进行探讨。今年六月三日和四日,张柏林陪同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黑龙江对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调研。

五名地厅官员被调整

熟悉当地政情的人士透露说,与黑龙江省政情发生重大变故的同时,中央已从全国各地抽调了数十名各级官员悄然抵达黑龙江,并即时在各部门就职。栗战书八个月前由陕西调来,刘学良此前为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南英、姜伟分别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而国家发改委人事司一名司长则已在黑龙江省委组织部担任要职。另据一位接近该省人大常委会的人士透露,还有五名地厅级官员职务被调整,涉及大庆、牡丹江、鹤岗的市委书记和佳木斯、鸡西的市长。他同时还不排除发生更大范围变化的可能。伴随着五名副省级高官去职和众多地厅级官员的调整,黑龙江新一轮吏治整顿已经开始。不少人表示,调整虽不出意料,但仍令人震动。在韩桂芝被免职后,中纪委曾先后与黑龙江全省七百一十五位副厅级以上干部中的一一百多位谈话,并多次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波及范围之广、层次之高,实属罕见。

“缓化帮”头目田凤山

由田凤山、韩桂芝落马开始,十余名地厅级以上干部被调整,使一度笼罩黑龙江的那张纵横交织的腐败人际之网露出水面。

这张网是怎样编织的?当地一位政法界人士用艘桓霰扔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