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拆迁暴力 恐怖笼罩祭台村

发表:2004-10-10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碑林祭台村村民因不满政府征地拆迁而发生流血冲突事件。10月7日祭台村村民抗议强拆,与政府派来的300多名打手发生流血冲突,接受采访的村民表示,已有四名老人在惊恐中去世,另有几十名村民被打伤、多人被抓。

记者今天电话采访该村村民,但电话打去很多户家中无人,有的接到电话的,对记者的问题也是感到为难,不愿多说。还有人说,都去找房子去了。有人告诉记者,“我们已被告知,村里的事谁也不能说出去”。

不过记者连系到一名被抓村民的家属。以下是采访的记录:

村民说:“今天又一位60多岁的老人(男)在连日的惊恐中死亡。他曾经被拆迁的人野蛮的在马路上推来搡去的,像丢皮球一样,把老人折腾的团团转,身心受到很大伤害。从事发到现在,已经有四位老人在拆迁过程中受不了惊吓死亡、另被打骨折的有7个老太太,还有100多名村民被打成轻重伤。还有一个懂法律的村民,拿着国家法律条文去上访后,遭到精神和肉体的摧残,现精神失常,也被监控起来。”

村民说:“太可怕了,要死没法死,要活没法活。现在村里很气氛很紧张。打手们手里都拿着棍棒,到处转悠巡逻。少时有40-50人,多时200多人,随时对村民可以施暴。村子的四周已经被围困,路口被堵,进出都要登记身份证,不准有上访的人出现,逃出去的人就算逃了命,没有逃出去的村民只能坐以待毙。

目前有5人已经被抓,其中一名是妇女。他们都被刑事拘留。包括昨天夜里员警从一个村干部家的窗户进入,把村干部秘密给抓了,因为这个村干部维护村民权利去上访,跟有关单位评理。他们说他煽动村民闹事,被刑事拘留了。

我们现在敢怒不敢言。生不如死,希望政府不要再折腾我们了,真受不了了,精神都要崩溃了,很茫然。”

这位村民还表示:“村里就是强拆,什么也不管,国家政策说每平米可以补助1,800元,区里只给1,400元,他们是先斩后奏,先把村们的房拆了,让村民自己解决住房。说是两年后房子盖好了再回迁,补偿钱给你们。失去家园、又不给钱,我们靠种地为生的人,没有其他本事赚钱,我们就要没有活路。村民提出政府先给改房,盖好后村民搬入后再拆房。给大家一个准备的时间。区里曾经同意。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变了,不同意了,区里纠集来一批人强制执行拆迁,10月7 日当天,很多员警、民工200-300人,进入村里,跟强盗土匪一样,暴打村民,胡作非为。”

透过这位村民得知祭台村目前情况很紧张,犹如当年日本鬼子进村扫荡一样,雇来的打手们拿着棍子全村巡逻。据了解这只是冰山一角,实际情形可能更恐怖。记者下午再打同一个电话去的时候,接电话的人口气紧张,并告诉记者:“你打错了!”

今天上午11时记者打到陕西碑林市委(29-85350182)。记者以海外华人的身份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国际互联网上有消息说,在西安碑林祭台村发生了抗暴事件,政府派了300多人到村里,很多村民被打伤,还有被抓,什么原因促使该村爆发如此激烈的抗争呢?

答:这个问题不好说。也许网上有炒作。实际情况不是那样的。

记:是不是更激烈?我看到有很多被打伤的村民们照片和一些被损毁的房屋。

工:(吃惊地问:)有照片?哪个网站登的,是中文还是英文?

记:都有。海外媒体在报导。

工:修路是市政府的一个重点建设专案,要建设一坐立交桥,祭台村属于要被拆迁的范围。市政府也拿出了最优惠的政策、最优惠的条件,但是有部分村民不满意,煽动其他村民闹事,有人带着煤气罐要引爆,这种情况下,我们肯定要采取措施的,把个别闹事的人先给控制住,以便摸清情况。

记:什么措施?个别控制是什么意思?控制了多少人?

工:具体的我不太清楚。控制3、5个人吧。

记;报导说政府进村抓了村民,还伤了好几十人,是不是政府的拆迁补偿条件不合理引起的?

工:祭台村涉及拆迁的有八、九百户。具体情况我不知道,但有这样一个关键问题,我听说是这里涉及了一个集体企业,他们之间在里边有股份问题。但确实有个别人在煽动闹事,阻止拆迁。拆迁这个工作包括省委、市委都很重视,拆迁安置协议已经是最大让步了,最优惠了。但还是有个别人不满足。大部分村民还是满意的。大体上就是这样的情况。

记:既然只是少数人不满意,那政府为什么要派300多人进村呢?还有那样多人被打伤?

工:的确是个别人闹事,煽动。媒体的报导也许不是事实吧。

记:听说有人去市政府上访控诉,政府现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随便抓人是违反人权的,是不人道的。

工:是,是,这些问题正在解决中。

下图为被强拆的‘新世纪家具汇展中心’与受伤的村民照片: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