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邓小平胡锦涛的合照?

发表:2004-08-31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小平众里寻他,在人群中找到胡锦涛,两人亲切握手,是一帧极其珍贵的照片。

这一帧由邓小平亲自肯定胡锦涛身份的照片,拍摄于1992年10月,具体在哪一天则仍然是个谜。

更大的谜是这一帧丝毫不会有损中共利益的照片,为何要等到今年纪念邓小平百岁冥寿时才得以向公众披露?

最大的谜团是,同一帧照片,竟有三个版本,亚洲时报在线为此制作了一个比较图。

综合比对了三帧照片后,可以肯定指出,原载于今年8月19日出版《了望东方》周刊的(最大图),光线自然真实,是唯一真正照片。

照片中,邓小平在小女儿邓榕搀扶下与胡锦涛亲切握手,胡的后面前排站着中共13届部份政治局委员,包括吴邦国、秦基伟、李锡铭、李铁映等,后排站的显然是出席中共14大的较高级代表。邓胡两人后侧站着江泽民、杨尚昆、乔石、万里等中共13届政治局常委级领导。

这一帧照片,足以衬托出邓小平隔代交班予胡锦涛的气势,江泽民在照片中只是一个主要陪客而已。

然而,有机会看到这照片的人,在全中国可能不够一个百分点或千分点。

绝大多数中国人通过各大媒体看到的,是新华社在两个多星期前发布的一帧照片(有XINHUA字的小图)。照片后面没有了江泽民,连其他政治局委员都失迹了,被抹掉了。取而代之是黑压压的一大堆出席会议代表。

细心阅读,不难看出是一帧做了手脚的照片,主角人物和背景之间的光线完全不对称。

最令人拍案叫绝的,是胡锦涛自己珍藏的照片,后面就漆黑一片,连做手脚找来的普通代表们作为布景也省了。而这帧假照片竟堂而皇之挂在邓小平百年诞辰展览中(有文汇报字的小图)。

据香港《文汇报》今年8月11日发自北京的报道,邓小平百年诞辰展览中有一张深受观众注意的邓小平与胡锦涛的单独合影,当时在展览大厅中的邓小平次女邓楠介绍说,筹备邓小平画册时,家人一直在找这张照片,但怎么都没找到。“后来我们就问锦涛,你那里有没有。果然,锦涛同志珍藏着原版,主动将这张照片捐献出来。”

可以推测,1992年14大闭幕后,胡锦涛向有关办公室索要与邓小平的合照时,有关办公室在有人授意下,刻意把背景全褪去,匆忙间未及另配背景,就交了给胡锦涛。

堂堂政治局常委、中国领导人榜上当时排名第七的胡锦涛,也只能拿一张不真实的自己照片。

后来新华社碍于需要,不得不在拍照12年后发布,但又有“聪明人”故弄玄虚,向全国媒体发布了一张不真实,但多花工夫的照片。

新华社属下的《了望东方》能够将真实照片刊出,背后究竟有无特别故事,就要待下回分解了。不排除有人因此会受处分。

回忆文革年代,这种在照片上做手脚的技俩曾经盛极一时。当时是谁失势被打倒了,立即也在公开发布的照片中消失,即使是重放旧照片,也照删不误。

彼一时也此一时也,现在被删掉的竟然并非失势之人,而是堂堂中共军委主席和其他一言仍可动天下的元老。抹掉他们的主意,极可能来自他们当中一人或多人。若不然,谁人敢如此胆大包天?

背后原因或许今昔有别,但中共内部掌权之人爱在照片上做手脚的恶习,却仍然未改。



亚洲时报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