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共产党来了苦变甜 中国少数民族的命运

发表:2004-08-19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别报道】自中共统治大陆伊始,在群众中传唱的歌曲中,有些少数民族歌颂共产党、歌颂毛泽东、歌颂解放军的歌,其实是中共利用一些“帮腔文人”把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歌谣,田边地头唱的民歌,换了歌颂共产党、毛泽东的歌词而流传于全国,使得全国人民更加拥护共产党、热爱毛主席。直到文革前,社会上的人们嘴里哼的歌不是“感谢共产党……”就是“桂花开放幸福来…….”、“颂歌献给毛主席……”,似乎少数民族人民生活得非常幸福、他们是如此的热爱共产党和毛主席。我记得年青时,自己也曾被这些感人的歌词,优美的旋律感动得热泪盈眶。

但人们总是生活在现实中的,天天唱“颂歌”,天上也掉不下馅饼来。当然不是说中共就是欺负少数民族、压迫少数民族,相反的对少数民族还有一些优惠政策,可是在大的政策方向上是绝不留情的,不少少数民族千年来的生活习惯、宗教信仰都被迫改变了,再加上多变的政策,使本来就贫穷的生活,几十年来非但没有改善,甚至更差,这就导致少数民族人民的不满。

不少少数民族,如壮、苗、回等,几百来,虽属中央政府领导,可他们都有自己民族的官员,甚至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也只是形式上的承认和帮助管理,一般不直接插手他们的事物。至少从元朝到民国都是如此。可共产党一来就不行了,党是领导一切的,这就导致了与少数民族的矛盾。

中共一贯宣传,国民党统治大陆时如何压迫少数民族,共产党来了让他们翻身得解放,可翻开历史看看,在国民党统治时期,除外蒙(现在的蒙古人民共和国)在苏联的唆使下,强烈要求独立外,更无其它地区的独立呼声如现在之大,而国民党也未派一兵一卒前去镇压。

中共统治中国半个多世纪,至少有三次大规模镇压少数民族的事件:如五八年的“康巴暴乱”,五九年的西藏“拉萨暴乱”,六一年的新疆“伊塔事件”。至于小规模的骚乱、暴动则不可胜数。当然不是说少数民族暴乱都是对的,但至少是政策有严重问题。如果他们的现实生活如歌词中的“共产党来了苦边甜…….”,他们会冒着生命危险起来反抗吗?中共天天说要反抗压迫,支援民族解放运动,可自己的民族也不买帐,现在全国不少地区已处于剑拔弩张的形势,中共纯粹是凭借武力、隔离交往、封锁消息而得以暂时取得稳定,这也是对中共天天说的”伟大的民族政策“的绝妙讽刺。

国民党统治时期,没给少数民族带来什么好处,也没怎么压迫他们,虽有独立倾向,但势力极弱,国民党更没有对少数民族兵戎相见,更不用说大规模的镇压了。国民党退到台湾后,台湾也有不少少数民族,也没听说那里有歌颂国民党、感谢蒋介石的歌,即使在台湾社会变成民主社会之前,也没听说少数民族暴动,要求独立等事,相反,政府与少数民族之间还比较融洽。

看来“歌颂“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力量,因为人是生活在现实中的,共产党可能至今还不完全明白这一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