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奥运会上的意外失手

发表:2004-08-19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笑对人生:赵颖慧

中国射击队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赵慧颖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漂亮的赵颖慧怎么看都不像一名运动员,在面对主持人的问答,满脸可爱笑容的她就像一位清纯的女大学生。19岁的她在上届奥运会上作为夺冠大热门,因为缺少经验发挥失常,连决赛都没有进入,最后赵颖慧眼含热泪离开悉尼赛场。而本届奥运会赵颖慧经过了四年磨炼的卷土重来,并再次成为了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是又一次的与冠军擦肩而过,这次并没有倒下,就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我无悔过去的这四年时间”。

爱情诺曼底:陶路娜

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得主,这次陶路娜也更多的吸引了国人的眼球。最后一枪射完之后,她仅名列倒数第三名。其实自从上届奥运会后陶路娜的状态就一直呈下滑趋势,究其原因一方面运动高峰期已过,而个人感情问题也是重要的因素。2001年,陶璐娜离婚后情绪就不太好,去年和自己的高中同学重新步入了爱河,爱情像杯酒有甜蜜也有泪水,在射击运动这项最需要情绪稳定的项目中,也许爱河并不是个很好的选择,我们只能祝福在失败阴影下的陶璐娜能在爱河中得到一丝安慰。祝她幸福吧。

信息失灵:李卓

赛前号称只要发挥出80%的实力就能夺冠的李卓最终败在了土耳其的努尔坎 泰兰手下,去年到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李卓的绝对实力获胜,不仅助长了她的自信心的同时也让她忽略了对手的存在。同时教练组无论是信息搜集方面还是对困难估计方面更是出现了工作失误,一直到赛场上当对手高高举起97.5公斤的杠铃的时候,从李卓到教练更多的是惊讶,从而方寸大乱。

大风起兮:高娥

现世界排名第一,赛前被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的中国选手高娥,在16日进行的奥运会女子飞碟多项预赛中仅打出了48中的糟糕成绩,仅排名到数第一,从而无缘最后的决赛。老将高娥大赛经验丰富,按理说对天气情况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这次比赛中无论是风比较大还是耳塞问题虽然都是客观事实,但这应该不是主要原因,还是一个心态调整问题,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应该被的客观因素所左右。

不堪重任:藤海滨

19岁的藤海滨在六项男团决赛中参加了四项,其中三项出现了严重失误。仅仅用发挥失常是没法解释的。赛前作为新生代的代表人物藤海滨上有李小鹏等“四大元老”级人物压镇后有比自己更加没有经验的队友,论比赛经验除了“四大元老”之外藤海滨也算多的了,在这种大赛的压力下,整个动作僵硬走行,以至频频失误只能说藤海滨还年轻,面对压力的能力还不足,希望他早日成熟起来。

孤掌难“明”:男篮

中国男篮目前按理说是历史最强的一届了,姚明经历了两年的NBA战火的洗礼,能力有目共睹,还有准NBA球星巴特尔、易建联助阵,同时还有哈里斯带来了美国的篮球理念,按理说实力应该不逊色。虽然西班牙比中国实力要强,但是我想并没有完全期待中国队一定要战胜西班牙,至少输的不要那么难看,至少让大家看到这支队伍的实力哪怕是斗志呢。可是我们除了在第一节看到了中国的取胜欲望之外,其他三节比赛中国队打的真是惨不忍睹,与姚明同在NBA打球的加索尔最后一次在姚明头上的灌篮,让“小巨人”内心终于再也忍受不住了,于是出现了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小巨人”的“口无遮拦”,鲁迅的名言都出来了,姚明一语惊起千层浪,但愿这些话能真的惊醒其他队员。

骄兵必败:林丹

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选手“超级丹”在第一次出场就被印度尼西亚选手苏西洛挑落马下,意外出局。我不知道“超级丹”这个外号是谁送给他的,听着好像一个老百姓饭桌上常吃的“炒鸡蛋”,这个名号确实让林丹感觉良好,连李永波也说:“自从汤姆斯杯以后,林丹在训练中的付出就不像以前那么多了。”赛前过于热的炒作,让这位年轻的选手飘飘然了,再加上对手的对他重视研究,这正应了中国一句古话:“骄兵必败!”

神鬼附身:男子双人三米板

彭勃和王克楠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在前四轮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跳中出现走板失误,成绩为零分,将唾手可得的奥运金牌拱手相让,最终仅列第八名。这种在跳水比赛中罕见的失误和零分,赛后被著名的体育主持人:黄建翔评论为“输给了神”,看着希腊人疯狂地扑进水池庆祝胜利,赛后连他们自己都感觉不可思议,难道传说中希腊诸神真的存在,我们的观音菩萨出了国门就不灵了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