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民被征地 上访三年无果 ━新疆农民表示对国家的前途深感忧虑

发表:2004-08-10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奇台县古城乡八家户农民集体上访,申诉1000多亩土地被征用;在土地交易中的各级政府行为腐败、中饱私囊;农民得不到合理的安置又失掉了赖以生存的土地。农民表示,人民政府不把人民的意愿当回事儿,随意践踏人权;各级官员不依法行事。我们对国家的前途深感忧虑。

2000年8、9月在玉米快收获的时候,新疆奇台县古城乡因要建“天和市场”,八家户一村和二村的农户1000多亩的耕地被征用。按照合同,开发商给征地农民的土地补偿是每亩地1万7千元人民币。县政府以各种费用为由,扣下5千元,然后村委会又以土地是集体为由,扣去6千7百元,最后农民每亩地只得到5千6百元安居补助费的补偿。

该地农民每人原有3.9亩耕地。现在土地被征用的农民每人只剩1.7亩。农民表示,这仅够用于种口粮;他们还得出外打工于以维持生计。他们的日子过的挺艰难的。

为此,三年多来,被征地的农民曾到乡政府和县政府上访,并致电州政府和自治区政府反映情况,一直没有等到任何答复。今年3月15日,被征地的农户再次到县政府上访,集体请愿。县政府出动警察,抓捕了五位农民,拘留了15天才放人,其中有一人被拷手拷。

本报记者就此案电话采访了当事人之一于世平。

记者:于先生,请问你们上访的诉求是什么?
于世平:上访要求是按照《土地管理法》,提高补偿标准,能把我们的生活解决得好一点就行了。我们没有再高的要求。

记者:那么,政府官员有何反应?
于世平:我们到昌吉州上访,他们说我们无理取闹。我们的县委副书记和纪检委书记何凤玲说了,让我们到联合国去告他们。

记者:现在那些被征用的土地有没有被充份利用呢?
于世平:被征用的土地并没有充份利用,所建的商铺基本上是空的。有的土地被荒废,草都长得很高。现在县政府土委会在炒卖土地,每亩地,他们要卖2万多或3~4万不等。

记者:此事件被涉及的农民有多少户呢?
于世平:涉及农户一村有30几户约100多口人,二村是全村的村民约2~300口人。我们的土地使用承包合同是30年,现在还有24年。他们给我们5千6元的补偿,那么等于每天我们只有1元多钱。

记者: 于先生,最后我想问您有什么话要对我们的读者说的?
于世平:我们希望你们报纸能为我们伸张正义。我们的人权没办法得到保障。我们的最大愿望是政府依法行事,保障我们的生存权和发展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