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北郊师家河村发生惊天血案:失地农民被残暴镇压(组图)[更新]

发表:2004-08-01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闻社据网友转发的宋浩莹在国内网站发出的消息称,河南省郑州市师家河村村长强行卖地,并将所卖地款项中饱私囊,金额多大4000多万,村民的人均耕地越来越少,引发群众不满,多次逐级上访无效,在上访过程中还发生了一起车祸,造成1死6伤,没有得到任何政府慰问,因群众扬言要告到中央,遭到政府武力压制,7月 31日凌晨2:30左右,600多名防暴警察,50余辆车在半夜包围村庄,抓捕上访带头人遭到村民拦截,警察面对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惨无人道的使用了催泪瓦斯、霰弹枪、警犬、电棒在内的各种武器,造成30多人中弹,6人重伤(至今仍在郑州市中心医院抢救,其中包括宋浩莹50多岁的老母)。

博闻社记者根据网上留言的电话找到宋浩莹核实了这起事件。记者没有问详细情况,而且是以留学生的身份。据了解,宋浩莹拒绝海外记者的采访,因为他认为在国际上会严重影响中国的形象。据他讲,当地媒体拒绝报道此事,只有寻求国内网络,希望引起中央电视台等全国性媒体的关注。当聊到警察有没有受伤时,宋浩莹说,村民只是试图拦截警察不让抓人,没有反抗,处于被动挨打,警察无人受伤。 (博讯 boxun.com)

--------------------------

传河南郑州警察开枪镇压村民

河南省郑州市郊前天凌晨2点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六百多名防暴警察,50余辆车在半夜包围村庄,抓扑上访带头人遭到村民拦截,面对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警察发射橡胶子弹和催泪弹。冲突中三十多名村民中枪,其中六人伤势严重。

据国内读者投书,师家河村村长强行卖地,并将所卖地款项中饱私囊,金额多大4000多万,村民的人均耕地越来越少,引发群众不满,多次逐级上访无效,在上访过程中还发生了一起车祸,造成1死6伤,没有得到任何政府慰问,因群众扬言要告到中央,遭到政府武力压制,前天凌晨2:30左右,600多名防暴警察, 50余辆车在半夜包围村庄,抓扑上访带头人遭到村民拦截,警察面对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惨无人道的使用了催泪瓦斯、霰弹枪、警犬、电棒在内的各种武器,造成 30多人中弹,6人伤势严重。

据苹果日报今天的跟进报导,有村民透露,郑州市北郊师家河村支部书记刘国照,近年将农民的耕地收回去,再卖给地产发展商,令每名村民的平均耕地由原来的一亩多,减少到九分。6月20日又要重新调地,把九分地变成六分地。一名村民说:“我们从来没有收过一分卖地的钱,农民就是靠种地嘛!”据称,刘国照将村地出售后所得金额高达四千多万元。

农民不愿再沉默了,6月29日,四、五百名村民到区政府上访后,在回程时遇上交通意外,造成一死六伤。车祸后,郑州市委派了调查组进驻师家河村,对事件展开调查,并承诺在7月31日公布调查结果。

但结果还未公布,调查组突然在大前晚撤走,几小时后的31日凌晨二时半,六百多名防暴警察分乘五十多辆车,封锁了师家河村的各个路口,然后入村搜捕策划示威的村民,村民们纷纷被惊醒。

得知公安要搜捕数名带头的村民时,数千村民立即筑成层层人墙,决心保护“策划上访者”。凌晨三时半,防暴警察开始对村民发射橡胶子弹、催泪弹,现场一片混乱。冲突中有三十多人中弹受伤,其中六人伤势严重,被送医抢救。

一名刘姓女村民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说,大约凌晨三时许,警察突然向村民发射催泪弹,现场弥漫刺眼的烟雾,一阵恐慌过后,她听到防暴警察开始开枪,她就往后跑,结果,五颗子弹全打中她的背部。其中三颗子弹击中她的臀部,两颗子弹射中大腿,登时血流如注。

据报导,截至今年二月,全国共查出拖欠农民征地补偿费用接近一百亿元,其中河南省的问题特别严重,该省清查出拖欠农民征地补偿费超过十亿元,已偿还七亿多,尚欠三亿多元。建设部的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征地、拆迁问题的上访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一万八千多人总数,情况令人担忧。


上图:村民出示未爆炸的催泪瓦斯

宋浩莹:千真万确,我是今天早上接到父亲电话回家的,我开始都不敢相信, 师家河村村长强行卖地,并将所卖地款项中饱私囊,金额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