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战备道26年首次起用 21日清晨起降演练(图)

发表:2004-07-21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军高速公路起降示意图

【看中国报道】(联合报记者卢德允/台北报导) 配合汉光廿号演习,空军新竹联队今天(07/21)清晨派遣两架双座幻象二千战机,在中山高速路仁德战备跑道实施起降演练,验证机场跑道遭破坏时战备跑道转降能力,这项演练已有廿六年未做。

仁德战备道清晨三时开始双向封闭后,空军官校基地勤务大队官兵在封闭的八公里路段上,花费两个小时来回检视以清除跑道路面异物,由于此一程序攸关战机起降高速滑行时的安全,攸关演练成败。

六时许,两架幻象战机,分由两位中校资深飞官驾驶,各有少校和上尉一人担任副驾驶,在台南基地地面近场台管制引导下,飞进仁德战备道附近空域。现场还有简易地面无线电信标及地面管制人员,由新竹联队飞行员以无线电通联,协助修正任务机的高度和路径。

幻象机于空中五边绕行,了解地面状况和相对位置后,先冲场低空飞掠跑道后,再爬高绕行后,对正跑道下降高度降落。

幻象战机停妥后,立即由新竹联队基勤大队人员进行加油、挂弹及检整作业,一、二线地勤人员演练战机排除故障及抢修损害,全部过程需时半小时以上。

地面作业完成后,满载油弹的幻象机滑行至逆风向的跑道头起飞。为安全起先,一次起飞一架,且第一架起飞后,要再检视跑道无问题,再执行第二架起飞。

空军总部作战训练署长雷玉其少将表示,国防部长李杰要求“任何作战计画都要验证”,于是纳入汉光廿号联合作战能力评监验证科目之一。这项操演想定是模拟中国全面发起猝袭,为确保战力存续,战机将转移到战备跑道实施起降。

(联合报记者李顺德/台北报导) 行政院发言人陈其迈昨天表示,汉光廿号演习与中共的东山岛演习,都是例行性演习,此外,美国太平洋海军操演也是每两年一次,三者并无太大关连。他呼吁两岸应尽速在平等、尊严、安全状况下展开军事互信协商谈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