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 大陆国安部多次秘密绑架海外华人

发表:2004-05-01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绑架”正成国际的关注话题。本月以来,伊拉克境内绑架外国人的风潮持续不断;许多70年代发生的北韩绑架日本人案,近来真相渐渐被还原,媒体披露的细节触目惊心。

美国科罗拉多州洛基山新闻报(Rocky Mountain News)4月29日刊登一篇标题为“中国之行变成一场噩梦”的文章,文章披露美国公民李涓(Leejun-Ivie)今年1月回中国探亲时遭到中国公安绑架、胁迫当特务的经过,以及美国官员及议员对整个事件的反应。

中国国家安全局频频曝出绑架丑闻,海外华人回国被国安局绑架的消息不断传出 。美国公民李涓2004年1月被上海国安局绑架的经历恐怖。美国议员维蒂格说“简直无法相信会发生这种虐待,赤裸裸的恐吓。”

*生日庆祝变噩梦

美籍华人、居住在纽约州的李涓,今年初回国探亲,遭国安特务绑架,逼迫她当国安特务。后在美国大使馆的干预和律师的努力下,李涓得以安全回到美国。

洛基山新闻报透露:进口商李涓-埃维(Leejun Ivie)曾期待着今年在北京与她的家人庆祝她41岁的生日。但事与愿违的是,她遭到中国当局绑架,并就她在美国参加的法轮功活动被审问了10个小时。

文章引述李涓说,“这真令人难以容忍,一开始,他们告诉我他们所了解到的我在美国做的事情,但这些事情并没有很多人知道。他们一定是看了我的电子邮件或是偷听了我的电话。这令我感到担心,是因为他们在监视一个美国公民。”

她说,中国政府的特务要求进行两次会面,最后,她被威胁说,如果她拒绝监视其他在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她的家人将受到惩罚。

美国政府对此事做出了反应,文章引用国务院领事局发言人斯托特-派特(Stuart Patt)说,美国政府已经就李涓的遭遇正式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派特说,“中国外交部后来告诉我们,他们没有这个案件的记录,无论他们是谁,外交部不知道他们,或是那些当事人在外交部的职权范围之外。”

*光天化日之下被劫持

洛基山新闻报的文章说,李涓1月20日到达北京,1月22日在父母家庆祝中国新年。她的母亲也炼法轮功,并在7年前访美期间把功法教给了女儿。1月24日是李涓的生日。大约下午3点,李涓和家人正在坐车时,她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尾随着他们。

文章引述她说,“突然之间,三辆车把我们逼到水泥墙角,一整条街涌出身分不明的人,我看到我的妹妹和妹夫被拖出轿车。这些人什么话也没说。就在眨眼之间,我们就被劫持了。”

绑架者把她劫持到开车大约15分钟远的大兴宾馆。在那里,国安人员对她进行审问,审问一直持续到晚上。他们问她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以及她所参与的法轮功活动。

李涓说,“这样,他们可以控告我违反中国法律了。”国安人员还把他们所知道的她在美国所参加的活动告诉了她。李涓的妹妹和妹夫也被关押在宾馆,接受审问直至晚上7:30,与此同时,其他的国安人员到她的父母家,抓走她的弟弟,对其进行审问。李涓和她的弟弟大约在凌晨2点才被释放。

*未婚夫:他们对你了若指掌

文章说,几天之后,李涓打电话给她59岁的未婚夫投资商吉姆-泰勒(Jim Taylor)。泰勒雇了一名在北京的美国律师帕瑞克-诺顿(Patrick Norton)。泰勒说,“我感到不安,我对他们监视这里的法轮功学员并不感到惊讶。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他们对你了若指掌的程度。”

1月 28日李涓去见律师诺顿的时候,她接到一个电话,要求她回宾馆接受更多的问讯。她带上诺顿,尽管她被告知这样做不会有什么帮助。李涓回忆说“国安人员说,雇用一个美国律师没有用处,因为他们不了解中国法律和这里这里的情形。他又称,请中国律师也没有用,他们怕我和我的部门。”

一到宾馆,李涓和她的律师就被分开了。她说,“他们试图给律师洗脑,说法轮功对中国不利。”李涓说一名国安特务还要求她在一份声明上签字,声明上说她将约束自己在美国的法轮功活动,并且,她每次回中国时,要向他们汇报情况。她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国安胁迫美国公民当特务

文章说,李涓说,“他们想了解法轮功在美国的活动,他们想知道学员的姓名,他们都在做什么。他们还给我了一份名单,问我名单上的人的情况,但我告诉他们,我不认识这些人。”

两小时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