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闭美国签证服务处内情

发表:2004-04-28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日前报导的被中国关闭的美国驻中国使领馆签证资讯话务中心,实际上不是美国官方机构,而是一个民营公司。它的全称为“上海新岸信息服务公司”,英文为 All China Visa Information Office,直译为“全中国签证信息服务处”)。它为申请赴美签证的中国公民提供签证咨询和签证面谈预约服务。

根据法新社4月27日报导,这个办公室不是美国使馆的官方服务,它被使馆以合同的方式让私人企业来经营,以向潜在的中国签证申请人提供咨询服务。

美国使馆女发言人在北京说:“‘全中国签证信息服务处’在4月23日被当地警察关闭。这个服务处每星期接到超过1万个签证问询和签证预约电话。”

“我们对中国当局的的行动感到惊奇和失望,”她告诉法新社说:“我们已经(向北京)传递了我们强烈的反对和表达了我们尽快恢复该服务处运作的期望。”

法新社报导说,中国的这一动作是因911恐怖攻击后缩紧的美国签证政策殃及中国公民,而引起的与五角大楼的口角。美国加强签证限制不仅减缓了中国商人和学生赴美人流量,而且在华盛顿拒绝重新考虑要求申请非移民签证的中国公民按指纹的决定后激怒了北京。

在美国于3月24 日拒绝改变它对华人的按指纹政策之后,中国发誓报复。从那时起,中国规定到中国作非官方旅行的美国外交官必需取得普通签证,而在香港则限制对美国人的签证服务。

“我刚去过香港,中国签证办公室只给了我30 天的签证,而以前我能得到90天的签证,”一位美国女企业家说:“他们说如果我想要得到一个更长的签证,我必须回美国去申请。”

但是,中国外交部认为该签证信息服务处是一个过高向客户索价的非法事务。据中央社4月27日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上海新岸信息服务公司有关美国签证信息谘询和预约面谈业务并未获得中方有关部门批准,收费方式和标准也未经有关部门核准,属于违法经营,所以中国有关部门已经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

就该签证信息服务处未来的命运,法新社报导说,美国方面正与中国外交部进行商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