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签证指南:助你“闯”过最后一关

发表:2004-04-16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了国外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和护照之后,签证是你踏上留学征途的最后一关。签证政策一直变化频繁,所以在申请留学之前,最好能了解各国签证的难易程度、申请程序、以及被拒签的通常几个原因,使自己“闯”过最后一关。

  英国  

  最近几年,英国吸收中国留学生的态度相当积极,签证不是很难,但有许多学生还是申请失败了。

  拒签原因:大多数失败者的问题在于选择了英国的语言学校,而不是直接申请英国的正规大学。选择去英国读语言学校之所以被拒签,是因为签证官会认为学生没有明确的专业(或方向),学习动机不明,赴英留学理由不充分。

  正在国内正规大学学习的在校学生,想退学出国留学。签证官不太能理解,既然已经在正规大学学习,为什么突然想出国留学?会怀疑有移民倾向。

  资金来源不明。有些学生家长确实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但他们无工作单位,无自己正式注册的公司。签证官会怀疑他们的钱是临时借来的。

  有些学生因自身的条件不够理想,为了达到留学目的使用假材料和说谎。

  申请必备文件:护照正本(含6个月有效期);申请表;两寸相片2张;身份证影印本;财力证明正本(存款证明和存款金额);学历证明--最高学历证书正本或在学成绩单正本或学生证正本;签证工本费;英国学校入学许可证明书;短期课程需附读书计划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对中国留学申请者实行严格的审查制度,主要是要求申请赴澳就读本科、大专及大学预科课程的学生必须具备相应的英语条件。所以中国赴澳的学生签证大部分是给赴澳中学生和赴澳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

  申请所需文件:护照、学生签证申请表、个人履历表、家庭成员表、体格检查表和胸透表、学生回答材料验对表、各项公证书、雅思成绩单原件(必须是在递交申请前2年之内得到的成绩)、录取学校发给的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收据等。

  申请程序:从2002年3月1日起,中国学生提出赴澳学生签证申请,需把他们的签证申请材料直接邮寄到阿德雷得移民部。申请人在邮寄学生签证申请时需同时提供以澳元支付的学生申请费。

  加拿大

  难易程度:中国学生办理赴加拿大留学签证的成功率曾一度不高。但目前已有提高。

  拒签原因:据了解,申请人不具备条件或文件填报不准确,通常是被拒签的主要原因。申请人条件不符,主要是经济担保能力不够,或者是经济条件足够,但有关文件不过关。加拿大大使馆曾明确表示,不会向在读高中生派发体检表格,申请人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

  申请所需条件:完成学业后回国;被教育机构录取;有能力支付学费、生活费和回国路费;没有犯罪记录;递交所有必备材料;打算在加拿大学习6个月以上者需要体检;支付申请受理费。

  申请签证所需材料:2份申请表;由申请人用英文或法文和中文填写的家属表/教育和就业细节表;受理费用;4张护照大小近期照片;4个写明自己姓名和地址的回邮标签;发自加拿大学校录取处或注册处的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若录取通知书中未包括学费的准确数目和学习时间,申请人还需递交发自加拿大大学的标明这些内容的信件;附英文或法文翻译的中国毕业文凭复印件;附英文或法文翻译的高中成绩单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各一份;护照。

  新西兰

  新西兰对海外留学生采取比较宽松的政策。而且新西兰政府除了学生签证以外,还有为参加英文学习和短期课程而设立的限制性目的签证。因而在新西兰,中国的中学生数量相当大,现在很多小学生也加入留学行列。这些现象使得新西兰政府考虑在2004年后减少非英语类国家的留学生人数,其中以中韩留学生为主。

  申请所需文件:出生英文公证、家庭成员关系英文公证、无犯罪记录英文公证、最高学历英文公证、成绩单英文公证、存款证明、资金来源证明、护照相片。

  申请程序:申请者在将填好的学生签证申请表和相关材料寄给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后,大使馆将向申请人发出签证通知,申请人须持本人护照和往返机票以及签证费,前往新西兰大使馆办理签证。

  美国

  美国一直都是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地,但同时美国签证难拿,也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有人认为,美国签证官员的主观意识是拒签的重要原因。而根据美国使领馆的统计,上海、北京等地留学申请人员被拒签的比例大约是45%,这个比例和其他国家相比并不算高。

  审核留学生签证的手续、条件,美国对全世界有统一的标准,不会对中国申请人员更苛刻。只要本身条件符合,有经济担保,成绩过关,就能获得去美国的留学签证。尤其是被名牌大学录取或拿到全额奖学金的申请者,办理签证的成功率较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