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笼罩基本法 宪法罩不住江泽民 人民网公开叫冤

作者:李建平 发表:2004-04-12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6日中国最具中共官方色彩的新华社、人民网26日发表了两篇署名文章,新华社题为《依法治港的必要之举》,人民网题为《在宪法内行政》。从题目看同是两篇强调法制的文章,其用意却大不相同,里面所表达的意思也颇耐人回味。

新华社的文章表面意思是全体港人要接受全国人大对基本法的解释,实质是要求全体港人要按中共领导人的旨意理解基本法;因为全国人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权力机关,全国人大对基本法的任何解释必然要秉承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旨意。人民网的文章意思是说中国向保护公民权益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但行政者明目张胆的违宪现象也已经是普遍地发生并发展着。不过这两篇都有意无意地传出了这样一个讯息,江泽民笼罩基本法,中国宪法罩不住江泽民。

为什幺说江泽民笼罩基本法?

一国两制,港人治港,这是邓小平基于香港的历史和现状提出的伟大构想。香港自从1997年回归以来,也没有什幺大的波折。为什幺在江泽民名义上退出最高领导权以后却接二连三地发生了一系列问题?虽然有香港自身的问题,但是根子却是中共的对港政策。常言说得好,无风不起浪。如果中共真正按基本法办事,少干预,香港不会有多大的风浪。中共虽然专制,但不乏智能,为什幺在香港问题上屡出浑着?根子就在江泽民。中共新一届领导新政之初,比如何人都需要稳定的环境;香港的稳定尤其重要。只有江泽民为了自己之私利,不顾香港对台示范作用,强行推行极左的,反民主的23条。我们不妨做这样一种假设,香港风平浪静对江泽民更有利?还是香港动荡不安对江泽民更有利?这好象不难回答。

香港风平浪静更能凸现胡温的政治智能以及更早摆脱江氏阴影。如果香港动荡不安江在中共政坛上将有更大的发言权。最近几年,中共为什幺动不动就搞什幺演习,动不动就扬言对台动武,都是为了制造不安定因素,显示江泽民本人在党内、军内权威。最近以来,中共利用其掌握庞大宣传机器,为什幺动不动就像泼妇骂街一样,骂港人不爱国,骂民主人士汉奸、民族败类等等,其用意就在于此。

我本人认为,这不应该是中共正常的水平;中共并不缺乏政治智能。其实,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江氏人马打香港牌,打台湾牌,根子不在香港,也不在台湾,而在中共内部。外交政策,对香港的政策,对台湾的政策,其实质是谁掌权的问题。政策的实质就是人事布局问题。只有台海危机,香港动荡,江泽民才能更大程度巩固自己的权力,增加自己左右中共政局的能力。虽然江泽民名义上不是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如果中共对内对外政策出现复杂的局面,江泽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直接干预。既然可以干预对香港、台湾的政策,当然也可以干预全党、全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越乱江泽民的太上皇就越稳当,越乱江系人马的权力就越巩固。江泽民比谁都盼望鱿肿约耗芄徽瓶氐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