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未交过路费被阻1小时 车没到急患死在家

发表:2004-04-07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1时15分,道里区太平镇立全村白家屯56岁的杨桂珍因在家中没有等到医生的到来死亡,急救车在机场高速公路上被阻截了1小时。

  据杨桂珍的儿子介绍,5日23时许,他见母亲咳嗽不止,喘不上气来,就拨打120求救。23时40分许,他打电话得知,120急救车在机场高速公路被阻,无法赶到,于是借来松花江面包车开往高速公路出口,将车上的医生接到家中,1时许医生赶到时,母亲杨桂珍已经 死亡。

  据120急救车司机崔喜介绍,5日23时29分他接到出车命令后,立即与医生前往。23时45分,他开车来到机场高速路的八里堡出口处,发现收费处没人,响了两声警报喇叭仍不见人,于是倒车返回高速公路,向机场路出口行驶。23时52分,车来到机场路出口,这时收费人员让其交30元钱过路费,他拿出了出车命令单和省物价局、省交通厅以及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对“120”急救车辆免征车辆通行费的通知》,收费人员用电话请示后说,有病人在车里可以免费,没有病人在车里必须交费。5分钟后值班领导赶到,仍不听他们解释,让他们交钱,并说八里堡出口有人值班。急救车返回八里堡时,急救车响了近两分钟警报值班人员才从里面出来,但还是不让通过,要求必须交路费及10倍的罚款。这时从后面来了一台面包车,将车阻住。其间他向120中心报告情况,车务科的陈科长用对讲机通知,将车费和罚款都给他们交上,抢救病人要紧。但车上的医生、护士和司机都穿工作服,只有35元钱。崔喜对他们说,先交30元。但工作人员表示,不交罚款不行,我们是私企,不收费放你过去,我们就得下岗。

  患者家属在得知救护车的位置后,开车在0时45分赶到八里堡出口,将医生、护士和担架氧气一起拉走。后经调解,车辆才被允许放行,但必须将车开到机场路口交30元钱,此时救护车已经在高速路上耽误了近1个小时。崔喜开车到患者家中时,患者已经死亡,时间是6日的1时40分。

  据医生介绍,当他们赶到患者家中时,已经是凌晨1时,此时患者呼吸、脉搏、血压已经不能测到,抢救15分钟无效后患者死亡。


哈尔滨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